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三国旗下讲话稿:养成好习惯、成就好人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养成好习惯、成就好人生》

  习惯,是我们生活中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著名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说过:“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习惯将影响我们一生,唯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才能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校风。

  习惯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它不仅体现着我们的文明素养,也影响着我们的品格,进而,左右着我们的成败。身处学校,你留意过我们的校园里的垃圾吗?随处可见的垃圾是不是很不和谐?而这里面有你的责任吗?你留意过周围同学的语言吗?那脱口而出的脏话是不是很刺耳。而你又能否做到不说脏话。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到早睡早起,努力抓住课堂的每一分钟,更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女生做到不带首饰,男生做到不抽烟、不喝酒,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纵观古今中外,无数名人都因养成良好的习惯而闻名于世。第一个登上月球的宇航员阿姆斯特朗,便因自己对飞船的爱惜,脱掉鞋子进 入船舱而获得了总设计师的青睐。从而,成为众所周知的宇航员。

  由此可见,良好的习惯对学生来说不可或缺。正如培根所言:“习惯真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的确,习惯是相当重要的。为了我们今后美好的人生,让我们告别陋习,养成良好的习惯。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三国旗下讲话稿:失败,是因为放弃了成功    下一篇:高三国旗下讲话稿:开启新的一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