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五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反对邪教 崇尚科学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什么是邪教呢?《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00条指出:邪教组织,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近年来,法轮功、全能神、门徒会等邪教组织,打着科学的旗号,以练功为手段,以所谓“度人”为目的,狂热地传播。一些是非不辨的人被他们牵着鼻子走,受骗上当。它还利用人们病急乱投医、快速致富,升天圆满等心理来控制他人精神的邪恶目的,把他人引入歧途,走向邪路。

  是啊!在我们身边就有不少这样的例子。海南农垦中学的高中学生王尊仲,原是一个天资聪颖优秀的学生,他曾参加全国初中数学奥林匹克赛,并获得一等奖,不幸的是,他受法轮功信徒的煽动和迷惑,修炼起了法轮功,因长期修炼患上了精神分裂症,成绩一落千丈,被迫退学回家。

  “一失足成千古恨”所以我们一定要清醒地认识邪教的本质,坚决抵制邪教:对各种非法宣传品,不接、不听、不看;对邪教的电话、手机短讯、网上信息,不信、不传;发现邪教组织活动,及时向老师、学校和公安部门反映;当发现有人上当受骗时,要及早提醒帮助。认真阅读学校下发给大家的反邪教的宣传资料,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思想上筑起防御邪教的坚固防线。

  同学们,让我们尊重生命,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吧!让我们共同加入到反邪教的行列中来,共同营造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使我们的校园正气高扬!

  我们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五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保护环境,创建绿色家园    下一篇:五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让安全为生命护航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