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五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读书伴我成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五二中队的杨烨婷,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成长》。

  书,人类文明智慧的结晶;读一本好书,就是与文明握手,读一本书,就是与智慧交臂。手不释卷,是一副最美丽的画;琅琅书声,是一曲最动听的歌。畅游书海,沐浴书香,静静地享受书籍带给心灵的愉悦,让阴阳上去浸香我们的唇齿,让一字一句丰润我们的心灵。

  是书,伴随着我一路走来。才放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又捧起了《城南旧事》;才与鲁宾逊在荒岛漂流,又与小凡卡书信长谈;才领略完长江三峡的一日三景,又遭遇科尔沁草原的风雨交加……书,成了我形影不离的伙伴。

  是书,开阔了我的视野。我足不出户就欣赏到了清泉石上流的清浅,欣赏到长河落日圆壮阔;它带我穿越时空,看楚汉之争,火烧赤壁,与苏轼挽弓射天狼,与李商隐剪烛西窗下;感受李白斗酒诗百篇的豪迈,触摸杜甫胸中块垒成歌行的顿挫;它让我明白《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明白“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书,延伸了我的生活。

  选择读书,就选择了希望与成长;选择读书,就选择了收获与丰盈。

  同学们,热爱读书吧!拥有书,就拥有了大江南北,拥有书,就拥有了上下千年!

  选择一本书,就从今天开始。不难做到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六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珍爱生命 共享幸福    下一篇:五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让感恩与我们同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