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五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讲究卫生 预防疾病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五二中队的王镜梓,我是五二中队的李希远。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讲究卫生,预防疾病”。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处处鸟语花香,是我们学习的大好时机。而此时,也正是传染病的多发期。所以我们要“讲究卫生,预防疾病”。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首先要 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早晚刷牙,早睡早起。其次是讲究饮食卫生,多喝开水,不买三无食品,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防止“病从口入”。另外还要注意室内经常通风换气,尽量避免前往空气流通不畅、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

  (2)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能力春季是锻炼身体的大好时机,我们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每天认真做好课间操,坚持阳光体育活动,每天锻炼一小时。多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但要注意根据气候变化增减衣服,合理安排运动量。

  (3)注意环境卫生,创造整洁的校园环境。我校长期以来非常重视环境卫生工作,经过大家的努力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有随意乱扔废纸、粉笔头、乱丢食品包装袋等现象,希望所有的同学立刻改掉这些坏习惯,共同维护卫生整洁的校园环境,为我们的健康提供保障。

  (4)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养成良好有序的生活规律对各类传染性流行病我们应正视它的存在,不必恐慌,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它们有传染性,对我们的学习、生活会带来一定影响。所以我们要形成良好有序的生活规律,加强营养、合理的休息,防止过度的紧张和疲劳,增强身体免疫力,预防疾病的发生。

  老师们、同学们,健康是一个人最大的财富,是幸福的基础,让我们全体行动起来,讲究卫生,预防疾病。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六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讲文明 懂礼貌 争做校园文明人    下一篇:五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争做护绿小天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