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六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积极反思 不断超越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不知不觉中,这一学期已经过半。在上一周的期中考试中,许多同学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很大的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勤奋刻苦的学习,当然也离不开各位老师的悉心教导,在此,我提议: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对我们亲爱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带头鼓掌)期中考试是诊断性检测,考试的目的不在于评判优劣,在于帮助各位同学发现前半学期自己在学习目的、态度、知识、能力、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便在下一阶段进行弥补,同学们,紧张的期中考试已淡出我们的记忆,但我要提醒同学们不能忘了总结反思,只有反思,大家才可以发现平时学习上的不足与缺陷。制定好补救措施和后半学期的学习目标,下面我们就期中考试的总结工作提如下建议。

  一、调整心态,正确面对考试结果考试前,多数同学都为自己制定了考试目标,考试的结果可能与自己的期望不相符,甚至差距很大。在这种情况下,我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正确、冷静地面,成绩进步了固然值得高兴,成绩退步了,也不要气馁,认真的对试卷进行整体分析,错误的原因是什么,是知识点没有掌握,是粗心笔误,是时间分配不合理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只有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失败才能成为成功之母。

  二、关注知识点,认真分析考试过程知识点的总结是期中考试总结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如果不进行知识点总结,就题论题,是你下次可能还会掉在同一个陷阱里。那么如何进行知识点的总结呢?

  首先,同学们拿到卷子后,不要只看看分数,或者把错题订正了就是总结,应对自己答这份卷子的情况进行一个全面的回想。请同学们细细浏览卷子中的每道题。注意,此时你关注的,不应只是错题。而是包括你答起来不流畅的题,思维有障碍的题,以及凭运气做对的题。这些题都说明你对相关知识点没有掌握或者是掌握不牢,是你学习中存在的知识缺陷,是你知识结构中的定时炸弹。

  接着,同学们应着重对这部分知识进行复习,殊不知,一道题错了,可能是你相关的知识体系根本就没有搞清楚。由点及面,对这部分题涉及的知识做一个更深、更广的回顾,然后做一些变式练习题。这样,以后遇到类似题目就不会再错了。

  三、查找根源,全面反思学习过程考试就是考习惯,考试中往往既有因为没有掌握考试技巧丢掉了分数也有因为自己不会做丢掉了分数。失分的原因可能很多,比如说:书写不规范,审题不认真,算错简单数字,填错答案,时间安排不合理,答题顺序安排不科学等等,只要我们查找出丢分的根源,吃一堑长一智,有计划有针对的进行改正和调整。另外,在平时的学习中,一定注意要养成良好的预习习惯、听讲习惯及作业习惯,就一定会有进步。做到认真自学、静心听讲、积极思维、热情讨论、乐于参与,规范完成作业,扎扎实实的学好每一节课的知识。

  亲爱的同学们,期中考试,只是学习过程中的维护站,学习的加油站,通过期中考试的诊断,我们要找到信心,找到差距,总结出经验和方法,再加一把劲,在后半学期的不断超越中成长自我,成就自我,早日实现自己的心中理想。

  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六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增强安全意识 拒绝垃圾食品    下一篇:六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加强体育锻炼 预防冬季传染病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