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我能负责,从小事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八(4)班的 周楠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我能负责,从小事做起”。

  责任是什么?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做好我们应该做的,必须做的事。自从我们出生开始,我们的身上,便承担着各种各样的责任。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慢慢成长,进入小学、中学,这些成长不仅意味着年龄的增长、心灵的成熟,更意味着责任的担当。作为学生,我们该如何承担起我们的责任呢?我们抓紧时间努力学习,是对自己的学习负责;我们认真锻炼,积极参加阳光体育,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犯了错误,我们知错就改,敢于担当是对自己行为负责;我们课间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是对校纪班规负责;我们友爱同学,见到同学有困难主动帮助,是对团体负责;我们平时注意勤俭节约,不乱花钱,孝敬父母,帮助父母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主动完成父母交给的任务,是对父母、家庭负责;我们爱护校园公共设施,遵守公德,是对学校和社会负责……

  同学们,你们注意到了吗,我们身边就有许多这么负责的同学,他们做值日从不迟到,劳动起来从不马虎。有的同学能随手捡起地上的纸屑;有的同学把班级当做自己的家,最后离开教室总记得把灯熄灭;有的班干部,课代表工作特别负责,热心为同学服务;有的同学不仅对他人负责,对自己也很负责,努力学习,做错事从不推卸责任,勇于认错……

  当然在我们身边也有一些人不知道负责任的同学,他们上课昏昏欲睡,作业拖欠甚至抄袭,混一天是一天,得过且过;有的人还迷恋网络,不能自拔。他们认为“那是我的事,不需要对谁负责”。却不曾想,:父母为我们提供衣食住行,履行他们的责任;老师为我们授业解惑,教育我们做人求知,履行了他们的责任,同学为我们打扫卫生,也履行了他们的责任……我们曾经得到那么多源自他人的关爱,教养,帮助和奖励,而我们,难道可以自私地只是一味地享受这些责任给予我们的权利,我们难道不该对父母负责,对老师负责,对他人负责吗?

  同学们,让我们将责任铭记于心,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从每天必须经历的小事做起,把责任心渗透到我们全身的每一个细胞,把负责任当做一种习惯,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中学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争做当代新型优秀的中学生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