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诚信是金”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4-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在商品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由于对利益的过分追求和向往,一些人竟抛弃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真诚”、“信誉”这样的字眼越来越多地保持沉默是金的话,那样我们的社会在这样的幌子下大踏步地倒退,若想使我们的心灵空间和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诚信是金”应牢记在每一个人的心里。

  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的古国,“诚信”二字始终让时代炎黄子孙引以为荣。

  古已有之的箴言告诉我们:“人无信而不立”,没有诚信,一个人在人格上是不算完整的,因为诚信让人活得坦荡,不用为谎言的揭穿

  而忧心忡忡,诚信使人活得自信,不会因为小的失败而停滞不前;诚信让人感到骄傲,为自己无愧于心、无愧于天地的精神感到骄傲,而那些抛弃这种优秀品质、只顾蝇头小利之人,反而整天感到担惊受怕,处心积虑地背叛诚信,到头来只会是一场空,岂不是得不偿失吗?

  让那些被物欲蒙蔽了双眼的人重新认识到诚信的可贵,让那些拥有诚信的人更加懂得珍惜,我们的生活处处呼唤诚信,我们的未来时时需要诚信,让我们谨记诚信是金,它是我们生命乐章中最和谐的音符。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关爱残疾人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学会谦让,友谊长存》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