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54国旗下讲话——点燃社团激情,放飞青春梦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在此,我代表学校向青年朋友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希望你们在青春的岁月里,点燃激情,放飞梦想。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点燃社团激情,放飞青春梦想”。

  1919年“五四”前后,一大批现代意义的社团风起云涌,这是“五四”新文化和民主爱国运动的直接产物。优良的历史传统给予我们精神的动力,而新时代的创新意识与激情则是我们的财富。

  本月中旬,我校将举办第6届红五月校园文化艺术节,在艺术节上,同学们将领略到我们四中学生社团的风采:你将听到音乐社的歌声、吉他社的乐声,你将看到舞蹈社同学翩翩的舞姿、翰墨斋现场的泼墨挥洒、摄影社捕捉的精彩瞬间等等。

  同学们,学生社团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它不仅可以激发你的活力,丰富你们的课余生活,还能营造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从而培养自我参与、自我管理、自我完善、自我创新等能力,同时,它还让你在积极参与中,展示才能,显示个性、勇气与智慧,展现新世纪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我校目前共有18个社团,涵盖艺术、体育、文学、科技、棋类等五个方面,每个社团都朝着成为精品社团而努力。目前较为完善的有:用艺术奏响青春的音乐社、吉他社、舞蹈社、动漫社、摄影社、翰墨斋、第一工坊等;还有用文字书写梦想的海帆文学社。

  有同学会说:社团是“特长班”,只适合有特长、学有余力的同学,答案是“否!”,因为每一个人都要成长,都要追求成功,都要发掘潜能和培养“特长”。“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是古人的良言警句,然而,置身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这么做无疑是自我封闭,自绝于时代。“书呆子”式的人才已不受欢迎,时代需要的是综合素质高的全面发展的人才。

  参加社团活动,你能够学习到许多书本之外的东西。在亲身参与中,你还会不断发现自身闪光点,拾得信心,不断结识到新朋友,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你还会不断地开阔眼界,培养良好的兴趣。

  如果你对现有的社团都没有兴趣,没关系,只要你有创意,有能力,你就可以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新社团,施展你的才华,锻炼你的能力。总之,你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同学们,你们就像一株株幼小的树苗,充满青春活力,充满对世界的好奇。你们能否长成参天大树,成为栋梁之材,关键在于能否吸收充足的阳光雨露。学校为你们建立了成长的平台,希望你们用生命点燃激情,用青春放飞梦想!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珍爱生命,安全从我做起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向幸福出发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