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重安全讲卫生 共创和谐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重安全讲卫生  共创和谐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卫生是学校的一张名片。刘爱平校长常说的两句话:“学校办学,开门两件事,一是安全,二是质量;校长头上三把刀,一把是安全刀,二把是质量刀,三把是收费刀”。可见,学校将学生安全工作置于重中之重。为了确保安全,学校采取许多措施,如非常注重安全的投入、管理细节的落实、安全保障工作的持久性,但这对学生安全而言,只是确保安全的辅因和外因;学生安全保障的关键是取决于学生自己,因为学生自己是才是安全问题的内因,只有学生自身重视了,学生安全才可能得到根本保障。为了加强安全,再着以下强调。

  1、牢记安全,提高意识,珍爱生命。我们时刻要谨记“安全”,全体师生对于安全二字要入心、入脑、入髓,我们才能远离危险或将危险降低最大限度。

  2、注重安全细节,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如:时刻注意交通安全,运动安全,饮食卫生安全,住校安全,防火防电安全,财产安全,交友安全,个人行为安全等。

  3、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掌握科学的安全知识。如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学校、老师、家长、公安民警;遇到突发安全事故学会自救等。

  4、        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注重培养良好的安全习惯。

  安全事关学校的稳定,而卫生却影响学校的形象。开学至今,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卫生状况取得长足的进步,学生的卫生意识增强了,卫生习惯也进步,校园更加干净漂亮,但依然存在着不和谐的音符,如主干道和花坛的垃圾多了,篮球架周边垃圾时常存在,田径场和走廊过道垃圾不时出现,垃圾桶的垃圾经常过满溢出洒落在地上,部分班级教室卫生脏乱等。为此,对卫生提出几点倡议和要求:

  1、各年级、各班级高度重视卫生细节,加强卫生的监督和检查,认真组织清扫,不留卫生死角,确保校园整洁干净。

  2、              全体师生要树立校园环境卫生责任意识。人人要树立校园不净、责任在我;环境不美、责任在我的理念。

  3、              全校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校园卫生日常保洁。如:不随地乱扔垃圾、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和吐口香糖,不破坏墙面卫生,生活垃圾丢到垃圾桶里。

  4、              人人争做卫生环境的美容师,见到垃圾随身捡,争当校园卫生的文明使者。

  5、              学校政教处和团委学生会将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卫生监督巡查,对破坏卫生行为严加通报批评。

  同学们,安全卫生是我们学习的重要保障。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从点滴小事做起,时刻牢记安全,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同营造一个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教育改革的春天即将到来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闪亮名片 美丽风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