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借用苏格拉底的一句名言“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作为我今天演讲的主题。

  大家熟知的苹果教父史蒂夫乔布斯说过“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他用尽毕生心血践行着这句格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限快乐。

  身为教师,如何给教学带来快乐,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我是教政治的,在多数人的印象里,政治往往与“讲大道理”“空洞死板”联系在一起,为扭转这种印象,我想尽各种方法给我的课堂带去快乐、增添色彩。

  我笑称自己是“货币先生”,当然不是因为我有钱,而是因为你们每天都在使用货币,而且我们学习的经济生活就从货币开始,买面包、上淘宝都需要货币,领工资、去消费也离不开它。但是想说爱你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我戏谑自己为“奥巴马”,当然不是我有那么帅气,而是我们学习的政治生活要了解国家权力为谁服务的问题,美国总统羡煞世人,但他首先必须要解决好这个问题,中国也不例外。但是中国不会傍这个大款。

  我开涮自己说“我不是人”,引来同学们哄堂大笑,我又补充道:“别笑,你们也不是人”,这听起来像骂人的话不只是吸引大家疑惑的眼神,更多是留给你们快乐思辨的智慧。

  就是这样,我努力把那些听起来高高在上、高山仰止的政治道理降落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让它看得见、摸得着、感觉到。让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政治是我的梦想,因为政治不应是说教,而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生活。我愿意倾我所有的智慧与热情来点燃你们求知的火焰。

  最后给正在冲刺的高三初三毕业班同学加加油,祝你们成功!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养笃志弘毅习惯 为四中梦添光彩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No Pain No Gain (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