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教育因爱而精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在四中这个人才济济的大家庭里,我不是名师,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师,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只因为一个字“爱”。我演讲的题目就是“教育因爱而精彩”。

  泰戈尔在诗中曾经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而我却愿意做叶的事业,因为它总是谦逊地低垂着绿荫。”从踏上三尺讲台的第一天,我便有一个执着的信念:尽我所能,全身心投入叶的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活出不一样的精彩。

  我把爱当作我从教的最高准则,怀抱一颗爱学生的心,一切因爱而生,一切从爱出发。因为爱,我奉行民主、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因为爱,我勤钻教材,精心打造每一次语文课堂;因为爱,我脚踏三尺讲台,传道授业解惑;因为爱,我用欣赏的眼光去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做慧眼的伯乐;因为爱,我走下神圣的讲台,走进学生的心里,成为孩子们成长的帮手……把爱镶嵌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用汗水精心地浇灌。爱生活,爱事业,爱语文,爱四中,爱一切的孩子,爱孩子的一切。

  细细想来,我在教育战线上已度过了十几个春秋,在这期间有微笑,有泪水,有感动,有彷徨,但收获更多的是“爱”,是温暖。我爱我的学生,学生也爱我。当他们的语文成绩不断上升的时候;当他们在各项作文大赛获奖的时候;当他们说喜欢语文课,喜欢刘老师的时候;当他们把我当做贴心的朋友,知心的姐姐的时候。我觉得我是幸福的。是啊!在市场经济发展的今天,在以金钱衡量能力的今天,还有谁能像我们一样,一举手、一投足,就能拨动美妙的心弦?一个微笑,一个眼神,就能擎起一片漫漫穹天?

  如歌的青春,生活也因爱而温暖,教育因爱而精彩。我更确信,未来的日子,不管是春花烂漫,还是雨雪交加,我都可以自豪地说,即使天空没有留下我的痕迹,但我飞过,只因为这里曾经有爱的存在。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学教数学的快乐与幸福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