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期中考试考试动员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近两年,我们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推进,高考、中考成绩取得突破性的进步,社会声誉明显提升。这些成绩,来自以刘校长为班长的校级班子的正确领导,来自于全校师生笃志弘毅,止于至善的精神。本学年为我校教学常规落实年,经过近半个学期的深入落实教学 “十三条”,成效显著--早读书声朗朗;预备铃一响师生纷纷进教室;听默写、课本笔记、周周练等扎实有效,学习氛围更加浓郁,教学效果明显提升。

  同学们,经过紧张而快乐的二个多月学习,到了期中考试的时候了,本次期中考试将于11月14日至16日进行。期中考试是对我们学校落实教学常规的一次检验,是对我们老师半个学期来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是对同学们半个学期来学习成效的一次检验,因此每一位师生都必须以认真、严肃、负责的态度对待本次期中考试。

  子曰:“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一定要肯吃苦、肯钻研、抓细节、抓落实,做一个重视复习过程又掌握科学学习方法的人。希望每一个同学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全面系统地复习,把所学知识认真的整理、归类,形成完整、牢固的知识体系,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

  考试时要沉着冷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在重视考试的同时,要科学的对待考试。面对各类试题,要细心审题,冷静思考,认真答题。不要因为粗心大意,把会做的题随手做错了,难度较大的题目又攻克不了。要合理安排答题时间,尽力考出自己最理想的成绩。

  考试同时是一次做人品行的检测。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实守信是新时期人才最基本的做人准则。老师和家长期待的不是所谓的虚假繁荣,需要的是真实的成绩和反馈,因此,学校将一如既往严肃考试纪律,倡导文明考试 , 诚信做人, 严厉处理作弊学生。考试期间学校将开启教室中的监控录像,优化考试环境。在此,希望同学们做到诚实守信 , 自尊自爱 , 遵守考场纪律,不弄虚作假 ,杜绝将手机、小抄带入考场,让优良的考风成为校园中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最后,预祝同学们在这次考试中发挥正常水平,考出理想成绩。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在升旗仪式上的讲话:天道定会酬勤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潜能无限与学生成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