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树立终身学习信念开创人生美好明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树立终身学习信念 开创人生美好明天》。

  纵观人类历史,无论朝代,无论贫富,无论战乱,无论平和,人类文明的历史始终不断前行,推动它的就是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词汇,“学习”、“学习”、再“学习”。

  因为爱学习,匡衡凿壁偷光;因为重视学习,孟母三次搬家;因为享受学习,湖北十堰退休教师徐崇礼以六十岁的高龄考上了桂林山水职业学院,开始了崭新的大学生活;因为倡导学习,我们的祖国才由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飞速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大国,才有了嫦娥探月超越千年梦想的壮举。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停止学习,就会落后,就会被知识拉下马,就会被淘汰。清初兴汉学,有了康乾盛世;晚清图享乐,成为列强口中的鱼肉。不学习就会落后,不学习就会被知识拉下马,已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

  随着信息社会的到来,知识更新日新月异,新技术、新发明不断涌现,新理念、新知识层出不穷,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掌握现代化的科学知识,才能传播先进文化,才能造就创新人才。

  当今世界,科技突飞猛进,竞争日趋激烈,教育越来越受人类重视。终身教育观念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如果谁还抱着学历证书、躺在功劳簿上,必将被历史所淘汰, “ 逆水行舟,慢进则退,不进则亡。

  刘爱平校长在他的博文中说的好:”知识就像呼吸,有吸入才有呼出,我们与人说话、给学生上课、解决难题、讨论对策,都是使用知识的过程。现在的社会变化快,问题多,人们交往频繁,如果老是用旧知识,旧观念来处理新问题,就会一筹莫展。只有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新的理念,才能寻求到解决问题的新办法,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新的教育观念认为,终身学习是我们发展的必由之路。潜能无限,要想成为栋梁之才,就必须具备扎实的科学知识,具备终身学习和创新知识能力。终身学习就是要求每个人,必须有能力,在自己的一生中,利用各种机会,去更新、深化和充实最初获得的知识,使自己适应快速发展的社会。要想成为栋梁之才,就必须把终身学习看作是我们的一种社会责任,一种人自身发展的需求 。

  因此,我们应该成为终身学习的楷模。教师强则学生强,教师强则教育强,教师强则民族强。只有终身学习,才能使教师的能力不断增长,素质不断提高。只有教师的知识不断更新,才能使学生的知识不断更新;只有教师学会终身学习,才能教会学生学会终身学习。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拿起学习的武器,享受学习的乐趣,树立终身学习信念 开创人生美好明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潜能无限与学生成功    下一篇:田径运动会国旗下演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