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冲刺期末 再创佳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仿佛就在10天前,我们高三的学长们经历了中学生涯的最后一次检阅---高考;即便在今天,我们初三的同学们也在全力作答三年义务教育最后的考卷---中考;从今天往后再数十天,在场的所有高二高一初二初一的同学们也将迎来检验一学期的辛劳与汗水的期末考试。在这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合理运用 ,查缺补漏,巩固提高,一切皆有可能。所以我今天发言的题目是“冲刺期末,再创佳绩”。

  期末考试是我们一学期工作成果的展示,是收获的季节,是我们所有同学摘取果实的时候,要想让期末的果实甘甜,我有四句话与大家交流

  第一、定好复习目标与计划,再接再厉。

  古人云: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只得其下。要想让自己期末考试成绩满意,就不妨把目标定高一点。目标高远了,我们才能有压力,有动力,才能在后几天的复习中珍惜时间,端正态度,提高效率。当然,目标也要量身定制,切不可盲目乐观,好高骛远,也不可妄自菲薄,甘居人后。

  第二、端正态度,重视方法。

  学习是艰苦的。金黄的麦穗、饱满的籽粒正是在炎炎烈日下凝练的,我们要想有满意的成绩,就必须抱着吃苦的精神和务实的态度。尤其是求真务实,它是我们提升复习质量的法宝,为此我们必须: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抓紧每一分钟,练准每一道题。有了好态度,还要有好的方法。科学有效的方法,可以让我们的复习事半功倍。我认为,复习过程中,行之有效的复习方法有三点:一是重视基础,不犯概念性错误;二是重视纠错,不犯重复性错误;三是重视规范,不犯低级的错误。

  第三、动手要早,心动不如行动

  谁动手早,谁就会拥有复习的主动权;谁拥有的时间多,谁就会拥有考试的成功;机遇总青睐于有准备的头脑,“不打无准备之仗”,先下手为强,面对考试,要周密安排,及早动手;千万不能贻误最好的复习备考时间。动手要早,就意味着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要跟得上。 “早上早起10分钟,饭后早到教室10分钟,晚上自修提前10分钟”,这就是“珍惜时间、分秒必争”的具体表现。从现在就开始行动,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给明天,因为明天是失败者找借口的日子。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从现在就开始行动吧。如果我们迟疑,成功就会投入别人的怀抱,永远弃我们而去。从现在就开始行动。立即行动!

  第四、遵守考纪,诚信考试。

  孟子曰:“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意思是说:诚实自然规律,追求诚是做人的规律。著名教育家陶行知说过:“学生学习,学习人生。”我们来这里,不仅仅要获得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因为,将来我们做人比做学问更重要。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应该具备很多优秀的品质,可生活学习中的诚信对于我们来说显得尤为重要。课堂上不懂装懂,是自欺欺人;考试时,靠抄袭糊弄老师和家长,是虚荣自私;与老师和同学相处,谎话连篇,是害人害己,这些都是要不得的。本次考试,学校对监考、阅卷、总分等工作都作了周密的安排,也会对教师监考提出很高的要求,目的就是确保这次考试的信度。因此,我向全体同学提出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要求,那就是,严守考试纪律,不在考场弄虚作假。这是一条高压线,我希望所用的同学本着求真务实、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这次考试,不去触碰这条高压线。在这里,我提醒全体同学,进考场,不带电子词典,不带书籍,不带手机,不偷看答案,不传递纸条,不顶撞老师。

  同学们!期末考试就要如期而至,我相信你们会用勤奋诠释一名合格中学生的人生追求,会用诚实证明一个优秀少年良好品德,会用拼搏精神和务实态度去书写你在中学中学生活的新篇章。冲刺期末,你们的收获定将不同凡响。最后预祝同学们复习顺利,考试成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田径运动会国旗下演讲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为中考壮行,为初三祝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