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诚信考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一人之辨,重之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我是勇气演讲团成员,曾慧妹,来自高一八班,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诚信考试。

  诚信是人一生当中最基本的道德观念,通俗的讲,“诚”就是不自欺,“信”就是不欺人。

  诚信不仅可以使你获得成功,还可以让你获得别人的尊重,而缺少诚信的人生活在世上,如同一颗颗飘浮在空气中的尘埃,永远都不会收获公众的赞美,永远都不会拥有内心深处的踏实和宁静,跋涉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谁不踏踏实实的留下诚信的足印,谁就将永远走不出渺小与狭隘的怪圈。

  学问之道,同样也来不得半点虚伪和欺骗,就拿考试作弊来说吧,众所周知,屡见不鲜,甚至在万众瞩目的高考中也频频出现,一个人考试作弊,不仅仅是治学态度的问题,更是思想品质和人格的问题,他拿到的是戴着面具的分数,丢失的却是自已内心的纯洁。

  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人格。

  古人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诚实守信应是每个学习者所应遵守的准则。莘莘学子的心里都明白,我们要挑战的是高考,一次次的考试,一次次的检验,可以让我们看清自已的弱点,改正自已的缺点,促使我们今后更加努力,使自已的成绩更加进步,这样才能给予我们更多挑战高考的自信,但是如果这一次次的考试都是虚假,不真实的,那么我们怎么可能真正找到这份自信呢?考试如果考砸了,可以下次再努力,但品行上如果沾上了污点,又岂能轻轻拭去!我们正当青春岁月,正值奋斗最佳期,今时不搏更待何时。在过去,每每考完试,当我们听到校内某某同学因考试作弊而受处罚的消息时,我们的心中不免会为这些同学感到丝丝婉惜,当这些同学受到处罚后,他们的心中一定也充满后悔,充满愧疚,充满痛苦。他们后悔自已的一时糊涂,所以为了让我们不后悔自已的行为,我们应自觉遵守,我们的校训“立人以信,为学致丰”,凭自已辛勤的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学风,维护知识的尊严,用诚信品德向自已,向老师,向家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养成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新年,我们满怀憧憬》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