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怀揣大学的梦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很快,一个学期就过去了,我想,在座的每位同学都是怀着或是都曾经怀着一个大学梦想来到这个学校的。大学,绝对是一个值得向往的地方,是展示你人生最好的舞台,可以弘扬个性,可以随波逐流,总结四个字——自由发展。可以说大学也是改变你人生的地方。

  而此刻,我们回头想想,我们在这个学期究竟学到了什么?究竟为自己的梦想努力了多少?特别是对于我们高一的同学来说,这可是你们怀揣梦想,踏入高中生活的第一个学期。

  有句话说的好,步入高中就等于一只脚踏进了大学之门。那么究竟能不能上大学,上什么样的大学,这就得靠同学们的努力程度来决定。

  我在跟一些同学私下聊天的时候,有的这样说,我是父母逼来的,也有的说是为了高中毕业证的。那么我就要问,父母为什么要逼你上高中,甚至有的父母愿意多花几千元钱择校让你上高中?这就是做父母的知道,没文化太辛苦,父母不想再让自己的孩子走自己的老路。吃没文化的苦,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你用心想想自己的父母,说不定现在还在果山上干活呢。那么父母辛辛苦苦的供你上学,你有什么理由不认真学习?父母不欠你们什么,只有你欠父母的,甚至你的生命都是父母给的。当然,一个人的成绩好坏有很多因素决定。有的同学基础差些,没关系,只要你努力,老师都看在眼里,你父母打电话给老师时,老师自然会说,“孩子认真,很刻苦”。这样即使你成绩不怎么好,父母心里也高兴,回去父母一样为你感到骄傲。反过来成绩不好,又不认真,试想你对得起谁?现在最失望的也许就是你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何等失落。再说读书不为谁,为的是你自己。在这样一个社会上,初中毕业的学生,只停留在义务教育的基础上是远远不够的,去大城市的人才招聘会看看,闭着眼睛随手一抓,一大把大学毕业生,他们找工作都难,何况一个初中毕业生呢?有人会说,我可以种桔子,种脐橙,我可以去打工。这与放羊娃的故事又有何异?放羊娃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养羊——卖钱——取媳妇——生娃——养羊。这样的人生有何精彩可言?

  我记得有这么一篇文章,叫《享受人生》,人的一生是在不断变化与成长的,而高中可以说是人生成长最关键的时期。的确,高中生活很辛苦,我也经历过,可是你想过以后吗?你想过苦尽甘来吗?如果一个人在一生中不经历辛苦,他怎能体会辛苦?永远庸庸碌碌的人生,同样也是不完整的。享受人生,高中苦读是必经的,是你回味人生的一段最不寻常的经历。用我们这些经历过的人来说,是值得的。当然,有的同学因为在高中阶段犯过一些错误而耿耿于怀。其实大可不必,浪子回头金不换嘛,再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犯错——改过也是一种成功,也是人生的财富,不是吗?

  大浪淘沙,我们千万不能输在这人生最关键期,也许咬咬牙就挺过去了,这就是我们意志力的体现。

  希望同学们从今以后认真学习,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努力。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二周国旗下讲话:新学年 新希望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滔滔江水,浓浓师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