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滔滔江水,浓浓师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滔滔江水,浓浓师恩”。

  花儿最懂得春雨的无私,月儿最理解阳光的慷慨。老师的厚爱,我最能体会,无论是慈祥,还是严厉,都充满关爱。他默默耕耘于三尺讲台,无怨无悔,把自己的爱化作阳光,照亮我们心灵的每一个角落,老师对我们的关怀实在无法用数字来计算。我们应该时刻铭记恩师的教导,给予最崇高的尊敬。

  古人云:“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尊师是我们这个文明古国的传统美德。如果一个人对自己的恩师都不尊敬的话,谈何孝顺父母,热爱祖国,他只是一个忘恩负义的自私自利者,一个道德败坏者,只会受到人们的唾弃。我们应该相信,老师所做的一切是为了我们,并无半点私心,如果这点都要怀疑的话,只能说明自己失去良知,心已经冰冷。如果一个人的心是热的,便可以感知老师对自己的无私关怀。

  或许有的时候,我们会受到老师的批评,有的同学便心里埋怨,觉得老师对自己不公平,甚至出口顶撞老师。如果一个人到了这种地步,真是可耻到了极点。反过来想一下,老师会批评我们,正因为他在意我们,怕我们会走错方向。这么简单的道理,稍微有点良知的人都可以感知的。我们应该用正确的目光去看待这一切,千万别做忘恩负义之人,老师让我们找到梦想的起点,人生的方向。没有老师,我们将不知从何起步,没有老师,我们现在可能还在迷茫。正因为有老师,我们便有了目标,有了理想,生命将不再空虚。我们应时刻怀感恩之心,永记老师为我们付出的一切。不要再有什么抱怨,我们也没有资格去抱怨什么,想想老师的讲台,老师头上的白发,他们都无怨无悔,我们能抱怨什么呢,我们只能为理想奋斗,不让他们失望。

  同学们,师恩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让我们铭记这一份恩情,用最优异的成绩给他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怀揣大学的梦想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