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请把苦难当做玫瑰别在胸前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同学们!

  欣逢新春佳节,谨送上一句名言“把苦难当做玫瑰别在胸前”作为节日礼物送给你们,并向我的故乡人民和你们及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双亲和老师祝贺春节,祝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

  上述名言,曾帮助你们的邓亚萍大姐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累建功勋。我深信它也将有助于你们学会做人和做学问,包括平常学习上和生活上可能遇到的种种困难及升学等等种种问题。他将帮助你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远大的目标,帮助你们下定决心,百折不挠,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邓亚萍个子矮小,尽管乒乓球打得好,却几乎所有教练都认为她不适合参加国家队。但她到国家队不到半年,就荣获首个世界冠军,从此开始在乒乓球界称霸世界,到退役时,拿了18个世界冠军,囊括了两届4枚奥运会金牌,唯一一位连续8年世界女乒排名第一。其成功之道在於其三点感悟一、处世心态-四颗心:“决心、恒心、信心、平常心”。 二、人生感悟:实力,这是赢得尊重的唯一法宝!三、行动指南:任何事情从现在开始做都不晚!

  为了打乒乓球,她只读到小学二年级,当年她到清华大学外语系学英语,时连26个字母混合写也都写不全,到最后拿到英国剑桥大学的博士学位,以及到国际体育组织工作13年,大概30年时间,从运动员比赛到从事国际体育组织的工作,面对每一份新的挑战,她都在上述名言指引下一一解决了!

  古今中外一些具有气吞山河气魄和力挽狂澜决心的著名将帅及为人类与科学作过巨大贡献的科学大师,也都有类似特点。美国科学家吉耶曼研究下丘脑激素熬过35年的艰难岁月,历经27万失败与挫折,忍受过无数耻辱与痛苦,才成功并荣获诺贝尔奖。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在我国正在高速发展时期,通过正规学习来到你们今天所在学校学习的。从某种意义来讲, 你们具有一定优势,且故乡人民与你们的校领导及老们都在日夜关怀着你们的成长。

  虽然高学业与高学位者,不一定就具有高水平。但在一般情况下,多唸一些书还是大有好处!

  亲爱的同学们:我深信你们在学生时代所作的辛勤奉献、你们的热泪和汗水,将化作熊熊火焰,照亮你们美丽的校园和将来你们为国効劳的烽火征途,而且还将照亮你们一生。祝你们成功!

  但愿英才成辈出,同酬壮志振乾坤。中国正在进行史无前例的西部大开发,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将来在西部大开发这一再造乾坤的伟大事业中,我们的祖国,为世界和平与友谊,奉献你们的青春才华,愿我们共勉!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寄语春天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自主管理求发展,桃李不言自成蹊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