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扬起自信的风帆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扬起自信的风帆》。

  西方有一句名言:“这个世界是由自信创造出来的”。创造的力量是成功的根本,而自信是力量的源泉。它是人生的一盏明灯,照耀我们走向辉煌的人生。

  我国著名文学家蒲松龄在科举落第后写下一副自勉联:“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他落第不落志,反而信心百倍地要干一番事业,坚持不懈地从事文学创作,终于写出了不朽杰作《聊斋志异》。正是自信,让人从失意中奋起。

  一个成功的人,不但要沉得住气、弯得下腰,更要能抬得起头。只有有了坚定的自信心,人才会爆发出巨大的力量。如果周公瑾没有自信,怎么会有赤壁大捷?如果罗斯福没有自信,怎能连任两届总统?如果比尔盖茨没有自信,怎能达到事业的顶峰?当生命地轨迹固执地向前延伸之时,请在你人生的道路上挖掘自信,它将成为你无法摧毁的信念,成为你茁壮成长的土壤,成为你生命中一股永恒地活水,不息地寻找前进之路。

  “对这个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跌倒了就不敢继续往前走。为什么人要这么的脆弱堕落。”周杰伦的歌声还回荡在我们的耳畔,跳跃在我们心田之中。我们也不禁问问自己,难道面对生活带来的挫败,我们就要选择胆怯的低头吗?我们曾经的承诺、我们许下的誓言,都抛去九霄云外了吗?不!生活可以让我们失败,却不能让我们投降。同学们,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上不也是如此吗?遇到问题,我们要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要有自己的观点;考试检验时,我们要多一点自信,少一点顾虑,勇往直前,考出好成绩;遇到别人比你考得好的时候,我们不能灰心也不能丧气,要自信,要努力进取;一次成绩差了,我们也不要气馁,失败是成功之母;生活中有困难了,我们就要面对困难永不退缩,那么困难就会被吓退。

  同学们,月考虽已结束,半期考试又如约而来,随之而来的还有我们柳中一年一度的盛事——校园艺术节,让我们从跌倒处爬起,在沮丧中振作,驱散心灵的阴霾,拿起自信的武器,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孩子,一切因你而精彩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树立安全意识 绽放生命之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