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第17周)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孝敬父母”。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他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他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他高耸。感恩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精彩。 古语云:“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应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

  父母,是我们最熟悉不过的人了。然而,作为孩子的我们又有谁真正想过或者去了解过我们父母呢?他们的生活是否如意?他们的工作是否艰辛?当父母为我们打点生活的一切时,他们的烦恼却往往被我们忽视甚至是漠视。

  从婴儿的“呱呱”坠地到哺育我们长大成人,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博大最无私的,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永远也诉说不完的:吮着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揪着父母的心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儿歌声中酣然入睡,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茁壮成长。父母的爱柔柔如水,轻轻如烟,深沉如海,恩重如山。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个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也许,父母有时候会批评我们的错误,有时,我们会和父母发生小小的矛盾,但是,我们扪心自问:

  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父母。

  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因为,父母是上苍赐予我们不需要任何修饰的心灵的寄托。

  古有子路养亲远负米,陆绩念母怀丹橘……今有田世国为母捐肾脏,邹尊喜背父上大学……作为祖国接班人的我们更应该学会感恩。

  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感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让我们用一个个细小的进步,一次次的优异成绩,一天天的长大懂事,来回报父母,孝敬父母,感恩父母!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爱在深秋 情满柳中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第16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