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感念师恩 扬帆起航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在这充满丰收喜悦的时节,我们迎来了第23个教师节。在此,我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衷心祝愿你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过后,更见青松巍峨!上一学年期末统考中,我校再次以全县第一的好成绩,向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上个周的颁奖典礼中,全校教职员工有一百多人次获奖,学生有几百人次受到表彰。这充分证明过去的一学年,是卓有成效的一学年,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我们全体师生齐心协力,用智慧和心血谱写的柳中校史上绚丽多彩的新篇章!

  九月,尊师重教是这个季节的主题,空气中弥漫着感念师恩的气息,尊师重教是永远的美德,古往今来,很多有识之士用实际行动留下了一个个尊师重教的佳话,如毛泽东给他的私塾老师敬酒;周恩来在他先生逝世后还一直关心着先生家人的生活,在最困难时期自己省吃俭用,给先生家赠款;朱德在一次看戏时看到老师,马上起身向老师敬礼并主动让座;鲁迅对他的启蒙老师寿镜吾一直很尊敬,每次回老家绍兴,哪怕再忙也要去看望老师;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成名后不止一次说:“我能取得一些成就,全靠我的老师栽培。”是呀,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教育。我们从顽皮稚童到青涩少年再到风华青年的生命历程中,老师一直是教育、激励、呵护我们的人,虽然他们生活平淡,却情系教育,心联学子;他们有蜡烛精神,燃烧着自己,却照亮了别人;在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教师承担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教师用自己的心血塑造了一代又一代人去开拓,去进取!所以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所有的教师都应该享受崇敬与祝福。

  又是九月,教师节踏着轻盈的步伐缓缓而来。同学们,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应该以怎样的实际行动来尊敬老师呢?我想大家不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好一次讨论会,一次庆祝教师节的特别班会,从点滴小事做起,给老师一份感动,如送上一份精心完成的作业,送上一个甜美灿烂的微笑,送上一个精彩的回答,送上一篇真情实感的日记,送上自己努力得来的一个小进步……作为老师,我们没有比看到自己的学生取得进步,取得成绩更高兴的啦!同学们不妨把心里的打算落实到行动,以实际行动写上:“老师,节日快乐!”

  老师们,属于我们的节日来临,也让我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带领全体同学,携手并进,同心同德,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共同去弹奏二十一世纪的最强音,共同为我们柳湖中学谱写出新篇章。我们也相信,柳中的明天会因我们的辛苦耕耘而更加美好!

  老师、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始了,标志着新的征程即将远航,我再次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愿我们的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中秋情思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携手并肩 共创辉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