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15周国旗下的讲话:志愿精神,与爱国同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志愿精神,与爱国同行》

  西风渐紧,寒意虽浓,但是,上周12月5日,我们迎来了一个明媚温暖的日子——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同时在明天我们也将迎来伟大的“12.9运动”79周年纪念日。借着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契机,望我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爱国同行,把爱国真正的落到实处,落到细小处。那么同学们可能会问,我们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志愿者呢,又如何把志愿精神与爱国联系起来呢?

  同学们,我想告诉你们,其实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也可以做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只要你擦亮慧眼,你就会发现你可以用双手改变很多。课间,用我们的礼仪之举劝阻课间的追逐、奔跑危险行为;捡拾校园中的垃圾,清理田径场上的杂物,擦拭一次栏杆,甚至是弯腰拾起一张纸片,一个塑料袋;用文明的语言覆盖脏话和粗话;用我们的爱心呵护校园里一草一木;用我们的诚心关心帮助最需要的人;及时记录每天令人感动的人和事,通过校园广播站、黑板报、橱窗专栏等形式宣传报道,张扬东方文明之花,这就是志愿者的行为,这就是“志愿”精神,当然,这也是关心集体、爱护校园、热爱祖国的具体表现。

  对中学生而言,校园,就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乐园,是我们学会做人,完善自我的殿堂,志愿精神之花必将在这里竞相吐芳。学校早就把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因此学校广泛地开展了各种志愿者活动。他们活跃在校园和校外的各个角落,播洒着“文明”和“礼仪”。例如,每年寒暑假,在政教处和团委的统一安排布置下,以服务他人历练自我为目的,城乡学生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开展“心怀感恩,快乐成长;绿色上网,健康生活;弘扬兴趣、丰富生活”等社会实践活动;每年“五一节”我校都组织高一优秀学生回初中母校开展“关心母校、关爱学弟学妹”的爱心代代传实践活动;我校春晖志愿者服务队在清明时节,到简阳烈士林园扫墓,缅怀英烈;植树节,每年都要进行“爱护家园,植绿护绿”的活动;在周末和节假日不定时地到敬老院、福利院参加主题为“奉献”“感恩”“责任”等各种志愿活动;河西校区的朝阳青年志愿者联合教职工工会每年都要开展以“深深学子情,温暖空巢间”为主题的关爱空巢退休老教师活动。学校团委前年还成立了“简阳中学学生应急志愿者服务队”; 如今简阳中学“成蹊”教工志愿者协会的成立,也为广大教职工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搭建了新的平台,还有最近校教育工会代表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工发出了无偿献血的倡议,组织全校教职工积极参加“简中携爱 血脉相承”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教职工们志愿踊跃献血。

  同学们,正是这些自愿者们一点一点的实践和付出,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我们相信这种“爱心”和“文明”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鼓励和带动更多的同学自觉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

  正如一位到西部支教的志愿者说过:“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经历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经历就不知道其中的高尚”。因此,我们希望大家从今天开始,都能够经历这种艰辛、体验这种快乐、拥有这种高尚。最后愿我们携起手来,让志愿精神,与爱国同行!与你我同行!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校长学月讲话: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凝聚力量 振兴中华    下一篇:第14周国旗下的讲话:做遵纪守法的中学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