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弘扬一二九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弘扬一二九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

  再过两天是12月9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80年前的这一天爆发了一场影响深远的爱国运动——一二九学生运动。

  时间回到那峥嵘岁月。1931年,九一八事变发生,日本开始了对中国的侵略战争。1935年,华北事变发生,日军把魔爪伸向华北,中华民族危机日益严重。在这种形势下,北平爆发了著名的一二九学生运动。

  1935年12月9日,北平数千名学生举行示威游行。学生们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等口号,向国民政府和平请愿。但国民政府悍然出动了大批的军警进行镇压,打伤和逮捕了许多学生。12月16日,北平市各界人士一万多人再次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并得到了全国各地的支持和援助,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一二九运动是一次伟大的抗日救国运动,也是一次伟大的学生爱国运动。它永远刻在中国历史的丰碑上。

  而今,历史的车轮已进入21世纪。虽然战争已经远去,但沐浴在和平阳光下的青年学子,应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一个清醒的头脑,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应该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优良传统,把它作为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的精神动力,有责任、有担当,为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而要实现这些,就不能空口白话,纸上谈兵,要把这股热情倾注到前进的每一步上,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具体而言,要做到这几个方面:

  首先,要有高尚的情操和远大的理想。一二九运动的爆发是爱国青年们理想的碰撞。他们因为都有一颗爱国心,而走到一起,掀起了抗日救亡运动的浪潮。只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才能激起做事的热情,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不会迷失方向,迷失自我。

  其次,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顽强的意志。在前进的路上,随时都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是裹足不前,还是拼搏奋进。只有具备了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顽强的意志,才能坚持到底,实现自我。

  最后,要付诸行动,落到实处。只有行动起来,才有可能获得成功。一二九运动的成功爆发正是爱国青年们的切实行动,目标的实现与否,关键就在于行动。

  青少年阶段是人一生中精力最充沛、思维最活跃、最美好的一段时期,青年学子应该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才能不辱时代赋予的使命,把自己培养成一个高素质的新时代青年!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活动中成长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在成长中与法同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