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少年壮志拉练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少年壮志拉练行》。

  三月十五日,高一全体同学进行了一次长二十公里的拉练。

  回想那天早晨,天公作美,天气十分凉爽宜人,千军万马整装待发。姚书记一声令下,大家满怀热情与斗志,于激昂的鼓声中踏上了前行的路,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我们在村民淳朴的问候与致意中,聆听山水之天籁,细闻泥土之芬芳。

  但正如早已预料的,这次拉练对于我们果真是千辛万苦。还在笔直的大道上行军时,大多数同学都不见了奕奕的神采,而有了些疲态;进入乡间小路后,太阳也发挥了它的威力,给沉重的脚步又增添了几分燥热,无论喝多少水,总是难解干渴,渐渐地,队伍中出现了呻吟声,叫苦声,在不断的上坡下坎中,队伍长度增加,队形也变散了。尽管如此,同学们都不曾停下脚步,都坚定不移的朝着前方迈步,呼吸声,心跳声,脚步声,重重的扣在耳膜上,也印在心里。当队伍的活力有颓败之势时,总有同学以爽朗的歌声、笑声使我们活跃起来,队伍中始终洋溢着生机。终于,在望眼欲穿之中,校门以无比亲切的姿态出现在我们眼前,任这条路千辛万苦,终究还是被我们踩在了脚下,只因我们的坚持与乐观。

  除了疲惫与劳累,我们也感受到了真切的关怀。我想感谢参与拉练的老师和工作人员,他们想尽千方百计,保证拉练的顺利进行,他们为我们开路,替我们断后,同时也在队伍中间给我们提供帮助,为我们保驾护航。正因为他们,我们才能体验这一次难忘之行。而在同学之间,总能看到一只只从前方伸来的手,一只只搀扶着同伴的臂膀,一个个背着队友的坚实的后背。正在这浓浓的友爱之中,力量与勇气悄然传递着,也正是这坚不可摧的团结使漫漫长路化为咫尺之途。

  与此同时,一个特殊的团队,由十七个同学组成的呐喊队,也在以他们的方式打动着我们。他们不能一直呆在自己的班上,和自己的同学一起前进,也不能像打鼓的同学一样,骑着自行车在人群中穿行。他们必须从队伍中跑到队伍前方,为前行的同学们加油呐喊,队伍走完后,他们又从后面跑到前面,继续鼓舞士气。四个多小时,他们都在不停奔跑,脚上磨出了血泡也不曾停歇。“谁英雄,谁好汉,行军路上比比看!”这是他们为同学们准备的响亮的口号,在我看来,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好汉。

  拉练,给与了我们千金难求的馈赠:坚持不懈,乐观积极,团结友爱,无私奉献。我们要紧握住这些来之不易的财富,并将其运用于学习生活中,让这四个多小时的拉练发挥出超过四十年的功效。我们应该让自己自信地说出:“二十公里,我不虚此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保护环境 共建绿色家园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远离吸烟,共创健康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