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和谐校园 温馨寝室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和谐校园,温馨寝室”。

  在学校的生活中,寝室是我们高中生之间联系最密切、交流最频繁的场所之一,除上课外,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寝室度过的,休息娱乐、交友谈心都离不开寝室,可以说寝室是我们高中生的第二个家。在这里我们结识了一群将一起携手走过三年如花岁月的挚友;在这里我们学会了离开父母,坚强地独自生活;在这里我们懂得了节约每一分、每一秒,只为在睡觉前多背一个单词,多懂一道数学题。寝室就像是生活的镜头,用它的灵感与智慧记录了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我们的足迹就像是窗外的爬山虎,不断地、向更高处攀登。它让我们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它让我们体会到了集体的温暖,它为我们做了这么多,而我们为它做的却还不够。在这一学期,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活跃寝室文化氛围,共造美好的宿寝室生活空间,营造生动活泼、健康有益的寝室文化。我们特此举办了寝室文化节活动。从今天起就正式启动了!

  本次文化节包括:

  寝室装饰大赛、宿舍徽章征集、寝室素材征集、十佳室长、优秀室长评选等。这次活动也是我们创造优雅环境的良好契机,通过对寝室的改造、装点,不但可以向大家展现出我们的寝室内涵、为我们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更能锻炼我们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使我们在学习的同时也提高自己的能力。

  为了让这次的活动和开展得更有意义,我在此提出如下倡议:

  一、发扬友爱精神,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个人娱乐活动不影响他人的正常休息和生活,室友之间多一些谦让、多一些宽容和理解,想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和谐友爱、其乐融融。

  二、培养绿色意识,创建环保节约寝室,“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不仅是一句口号,随时拧紧水龙头,及时关灯等,潜移默化中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三、争做文明住校生,主动维持学生公寓的正常秩序,服从生活老师的管理,尊重生活老师的劳动,自觉完成寝室值日,做好周末大扫除等。积极创建文明寝室,把寝室当成自己的家。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寝室文化是我们乐山一中学子素质的体现,也是爱校园精神的彰显。寝室有了文化,文明就有了底蕴,我相信本次寝室文化节活动的过程,将是全校学生精神凝聚、智慧整合、能力展示和素质提升的过程,希望大家可以积极地投入到这次的活动中来!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青春无限,给力社团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疼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