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关注社会,把握时代脉搏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我们知道:人与动物最大的区别在于人的社会性。个人活动离不开社会,社会的变化发展与个人生活和作为休戚相关。我们生逢盛世,肩负着完成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更应以一种主人翁的责任感关注国家,重视生态,紧紧把握时代的脉搏!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们是国家的一分子,当然应当关注和支持国家的发展建设。在过去的五年里,我国全面实现农村免费义务教育;免去农业税;创新型国家建设进展良好;成功实现载人航天和“奔月”计划;2007年,我国GDP总量超过24万亿元;今年两会,中央政府高层也实现民主选举。我国的发展举世瞩目。我们中学生应本着爱国和自强的精神认清我国的发展形势,把握“发展”的时代主流,和时间赛跑,与时代共进!

  社会的发展使我们开始更多地关注生态环保。今年3月22日是第十六个世界水日。尽管节约用水观念深入人心,但全球水资源短缺的形势更加严峻:每年有数百万人因缺水而死;数千万人生活用水匮乏;还有成千上万的物种受着干渴的煎熬。有人甚至预言:在未来的数年内,水资源将同石油一样在全球周转!水资源是生物共生的基本要素,是我们共同的财富。我们应学会关注生态,倾听自然,与生物共生,与自然共荣。

  关注社会不等于旁观,我们应以积极的心态参与社会实践。就在上周,我校姚思俊书记和高2008级1班的陆羽同学幸运地成为乐山市87名奥运火炬手中的一员,奥运圣火将在他们手中传递;与此同时,我校毕业学生梁雨薇,万伟等正在为北京奥运和环保事业作贡献。而我校的青年志愿者在校园日常生活和大型活动中也一直起着积极作用。他们都是通过社会实践的方式关注社会的榜样。

  实践具有鲜明的社会性和历史性,是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知的根本途径,也是乐山一中的优良传统。作为二十一世纪的一中人,更应当多参与实践活动。我们应多多关注社会中的真和善,辨证的认识社会中的不良现象,在实践中求知,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的浪潮中开创我们自己的时代。

  关注社会就是关注我们的命运,关注社会就是关注我们的未来。今天的我们将构成明天的社会,明天的我们将引领时代的潮流。让我们共同关注这个即将属于我们的社会,让我们在关注中发展,让我们在关注中走向成熟!

  讲话完毕。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让书香充溢心灵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稿:认真复习 诚信考试 再创佳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