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

  先给大家讲个故事吧。有一个人,在二十一岁时,做生意失败了;二十二岁时,参加美国州议员竞选也落选了;二十四岁时,又做生意再度失败;二十六岁时,他的亲人离开人世;二十七岁时,一度精神崩溃;三十四岁时,参加竞选美国联邦众议员再度落选;四十五岁时,参加竞选美国联邦参议员还是落选;四十七岁时,提名美国副总统又落选;四十九岁时,参加美国联邦参议员再度落选。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人,在他五十二岁时,当选美国第十六任总统!这个人就是非常受美国人尊敬的林肯总统。的确,成功者是需要坚韧的毅力和非凡的勇气的。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有坦途,也有坎坷;有鲜花,也有荆棘。在你伸手摘取美丽的鲜花时,荆棘同时会刺伤你的手。如果因为怕痛,就不愿伸手,那么对于这种人来说,再美丽的鲜花也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自信是一个人成才与成功的重要条件。首先,自信是人不断进取的阶梯,是促使人奋发进取的心理因素,它能使人产生巨大的力量,这种催人向上的力量,是一种强大的驱动力。其次,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自信的人,能够奋发向上、自强不息、征服挫折和失败,在挫折与失败中获得成功。而丧失自信的人,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往往自暴自弃、自轻自贱;他首先想到的是自己不行了,从而放弃了努力奋斗。所以没有自信的人,是不会在学习上取得成功的。

  自信的人乐观,丧失自信的人悲观。乐观的人对生活学习持积极的态度,是积极向上的情绪状态,乐观的人往往对生活充满热情,即使遇到挫折,也不悲观失望,怨天尤人,而是能够尊重环境,宽容别人。因此,乐观的人过得快乐、洒脱,同时也给身边的人带来轻松和欢乐。而悲观的人则相反。

  自信是一种力量,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与挫折,都应该微笑地、平静地面对。有了自信,生活便有了希望。“天生我材必有用”,哪怕命运之神一次次把我们捉弄,只要拥有自信,拥有一颗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心,成功迟早是属于你的。

  我们学校的吴彦桥同学在作文中写道:人,只要有自信,就能自强不息,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只有自信,才可能使人在艰难的事业中保持必胜的美好信念,才能使人有勇气攀登科学的高峰。

  我们学校张乐瑞同学在作文说:如果一个人不自信,他会感到自卑,遇到很强的对手,他会怀疑自己的实力,遇到困难,他总是会被困难打倒。相反如果一个人充满了自信,遇到强敌,他勇于挑战,不会对自己有一丝怀疑,遇到困难,他不会被困难吓倒,而是勇于挑战困难、战胜困难。

  著名发明家爱迪生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阿基米德、居里夫人、伽利略、张衡、竺可桢等著名科学家,他们所以能取得成功,主要是有远大的志向和非凡的自信。一个人要想学业有成、做生活的强者,首先是敢想。敢想就是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也就是有所追求。不自信决不敢想。连想都不敢想,当然谈不上什么成功了。其次是敢干。只是敢想还不够,目标只停留在口头上,无论如何也是不能实现的,一个自信的人,必定是一个敢干的人,敢于行动的人。他会在行动中、实践中展示自己的才华。

  同学们,在学习中你遇到过挫折吗?如作业不满意、考试不理想,有时对一道作文题目无从下笔,有时对一道数学题毫无头绪等等。这个时候,你怎么办?正确的做法是正视挫折,永不言败,努力走向成功。林肯不也是经过九次沉重的打击,最后才终于取得成功吗?同学们,一个人经历一些挫折并不是坏事情。我们要对成功说:你不要来得太快,太容易,笑在最后才是最好的;我们要对挫折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同学们,面对成功,请你一笑置之;面对挫折,请你也绽开从容的笑脸,挺直坚强的腰板,坚强地去面对任何挑战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三八妇女节国旗下讲话:感恩母亲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新年新风新气象,争做文明小公民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