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冲刺期末,超越梦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三十三班的路绪弘,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冲刺期末,超越梦想》。

  万马奔欢,放飞青春,辞旧迎新追梦想;三羊开泰,崭露头角,攀高折桂向未来。今天是2014年12月29日,转眼我们就将挥别2014,走进三羊开泰的2015。今天,离高考仅有160天;今天,离绵阳二诊仅有24天;今天,离期末考试仅有29天。在这个辞旧迎新的12月29日,我们高中部所有的同学都到了期末复习的冲刺阶段。现在的我们,正向着共同的目标,全力以赴地向前冲。不管是高三的二诊考试还是高一高二的期末考试,都是一次知识的汇聚,一次人性的考验,一次潜能的挑战,一次意志的磨练。不可否认考试竞争是激烈的,但更应该看到它是一个改变自己、提升自己的契机,一个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轻易得到的契机。

  站在高三这个路口:也许你会疲惫,也许你会厌倦,但你决不要再为路旁的繁花驻足,也不要再为拦路的高山止步;也许你会焦虑,也许你会彷徨,但你决不要再为前方的迷雾而哭泣,更不要再为一小步的跨越而忘形。24天不容你多想,不容我们每一个高三学子多想。

  或许,曾经的我们因为骄傲懈怠过自己,成绩有些不如意。那么,从今天起,我们坚持三省吾身,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认真作好每一科笔记,认真处理每一个问题,集腋成裘,聚沙成塔,24天后的考场上,我们就是决缰而跃的黑马!

  或许,曾经的我们因为疏懒放纵过自己,父母老师不满意。那么,从今天起,我们奋起直追严格自律,抓住最后的契机,分秒必争刻苦学习,向最认真最勤奋的同学看齐,与最优秀最出色的同学竞技,和各科老师默契配合,快乐学习,24天后的考场上,我们就是一飞冲天的雄鹰!

  或许,我们现在的成绩并不理想,没关系,只要我们心中有梦想并竭尽全力去奋斗。澳大利亚作家朗达?拜恩在她的“吸引力法则”中告诉我们:灵魂关注什么,就会吸引什么。如果专注富有、成功,你就会获得富有和成功;相反,如果专注贫乏、失败,你就会获得贫乏和失败。

  拜恩曾说:“我的灵魂是块吸铁石,它使我的内心时刻充满能量,这些能量敦促着我不停地去奋斗,于是,梦想变成了现实,我的人生成就了奇迹。”

  那么从今天起,让我们的灵魂也变成一块吸铁石,万念归一,聚焦“梦想”,这样就能梦想花开。不过,梦想梦想,梦或者想,对于行动的矮子,它永远是一场空梦;而对于奋进的勇士,它不过是一个早晚都要实现的想法。一个成功的人就是能够把最初对梦想的冲动坚持到最后一刻的人。

  人生须有凌云志,折桂终归面壁人。在期末的冲刺阶段,让我们高中部全体同学同心同德,自信自强,争分夺秒,冲刺期末,超越梦想。最后祝我们全体高三同学在这两天的成都一诊考试中凯哥高唱,祝我们高中部全体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再创辉煌,祝愿我们“享天时地利,占师杰生灵”的母校在新的一年桃欢李笑传英名!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满怀希望和憧憬向着美好目标前行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让诚信之花常开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