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让诚信之花常开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诚信,是我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几千年来,受到人们的自觉信奉和推崇,千百年来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走过沧海桑田,历经风霜雨雪,然而,时至今日,我们为何又重提诚信?这是因为有许多的事令人骇然:假烟、假酒、假种子、假成绩、假文凭不胜枚举。“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失去诚信,必定失去发展的空间,失去坚强有力的支持,失去人格和尊严。通俗地讲,诚信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哲人的“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民间的“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无不说明了诚信的重要性。诚实守信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还是我们每个人都应遵守的生活准则,更是世间处世为人的方法。因为只有以诚待人,别人才会同样以诚相待。

  从古时候起,就有许多诚实守信的榜样:“信之至矣”的郭伋,“取信于民”的商鞅,他们身上都有着古时人们诚信的美好风气,但看看我们现在,为欠作业而欺骗老师,为出去玩而欺骗家长,为一己私欲而欺骗同学和朋友,你认为自己真的欺骗到了他们吗?!其实并不是,你仅仅是在欺骗自己!这难道是我们应该从先辈身上传承的吗?!这难道体现了我泱泱大中国五千年以来的传统美德吗?!

  近年来,人们对诚信的呼吁越来越强烈,人们想改变这种互相欺骗、互相提防的社会氛围,向着诚信美好的社会奋斗。这些日子,我们嘴里念的说的手里写的都是中国梦,但到底中国梦该如何实现呢?我认为就是从诚信开始做起,诚信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坚定自己的诚信理念,不人云亦云,随波逐流。

  我们,新时代的中学生,作为未来祖国的主人,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新科技、新信息、新体制不断涌现,竞争日益激烈的信息时代。要想使自己能够适应于这个时代,使我们的民族立于这个竞争的世界,就必须诚实守信。你可以没有金钱,可以没有荣誉,也可以没有健康,但你不可以没有诚信,因为诚信是个人的立身之本、民族的存亡之根。诚信对于一个人很重要,对于一个国家则更为重要。一个不讲诚信的个人是社会的危险品,而一个不讲诚信的民族是莫大的悲哀。同学们,作为百年老校一中的学子,我们应该将诚信体现在我们的学习中、生活中,以诚实的态度对待老师布置的每一次作业,家长说的每一句叮嘱,同学对你的每一份托付,这样,你也诚实的对待了自己。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要让诚信只出现在纸上,只成为我们的口头禅,要让它活跃在我们当中,让诚信无处不在。

  诚信是耀眼璀璨的阳光,它的光芒普照着大地,诚信是广袤无垠的大地,它的胸怀承载万物。一中的学子,让我们坚守诚信的阵地,共同来营造一个诚信的世界,让诚信之花在这片净土上,绚丽绽放,永不凋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冲刺期末,超越梦想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诚信之道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