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细节决定成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细节决定成败”。

  同学们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在课堂上明明认真听讲,但课后的作业总是得不到满分;测试时明明成竹在胸,题题会做,但结果总是不尽人意,如果我们仔细分析一下,就会发现我们忽视了许多细节。

  “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所以,大礼不辞小让,细节决定成败。 在生活中,想做大事的人很多,但愿意把小事做细的人很少。若想有大作为,我们必须改变心浮气躁、浅尝辄止的毛病,注重细节、把小事做细……在学习中,能够击跨我们的,不是巨大的挑战,而是一些小事、一些细枝末节。正是这些细节构成了一个人的素质底蕴。我们现在学习的竞争,其实就是细节的竞争。一个成绩优异的同学不在于他有多高的智商,而是是否具有良好学习品质,如:上课是否认真听讲、勤于思考,课后是否认真完成作业、及时温习、查漏补缺,考试过程中是否认真审题等等。捕捉每一个细节,那么你就会发现你比别人多了一点机会,多了一点成功的可能与希望。因此,说细节决定成败。

  走廊上,你捡起的是一片纸,收获的却是素质;下课后,你放弃的是一点的时间,回报的却是成绩。滴水穿石,日月生辉;浪淘百遍,金留沙褪。让人疲惫不堪又难以阔步的不是那些眼前高耸入云的山峰,而是掉在鞋子里的一粒微不足道的沙子。使人成功的不仅是对全局的把握,还有对点滴的推敲。

  细节是一种动力,一种精神,一种创造,注重细节,体现了一个人的高深修养;善于做小事,体现了一个人的思想内涵;把细节做好,更能体现一个民族强大的竞争力。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同学们,让我们注重人生的每一个细节,去铸就生命的成功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开学典礼发言稿国旗下讲话: 撑起勤奋的风帆,驶向知识的彼岸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珍惜生命,关注交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