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中秋节国旗下主题演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金秋送爽,桂花飘香。我们又将迎来我们一年一度的中秋节。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每年农历八月十五,传说是为了纪念嫦娥奔月。中秋的月最圆,中秋的月最明,中秋的月最美,所以又被称为“团圆节”

  金桂飘香,花好月圆,在这美好的节日里,人们赏月、吃月饼、走亲访友……无论什么形式,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是啊,我们来自四面八方,人生有诸多事情难以两全,我们为了自己的理想,部分同学不能回到亲人身边,但是我们能和像家人一样的老师、同学一起过节,也感到很幸福,快乐。今天是许多新同学在育才的第一个中秋节,希望大家能主动向老师同学送去自己的祝福。

  结束了一个暑假的玩耍,我们开始了新学期的生活,过去的两周想必同学们已经调整好心态回归到了正常的学习状态中,如果你说没有,那么我想说,时间匆匆,不知已经有多少轮中秋明月在不知不觉中流逝,我们在慢慢成长,也在渐渐成熟,新学期,我们应该将心思放在学习而不是玩耍游乐,我们应该认真反思自己的不足,勤勤恳恳,投入学习。

  初中的学习离不开反思,这恰如前半月里的月亮,不断完美自己,使自己渐渐行往那近乎完美的满月。中秋将近,同学们或许已经闻到八月桂的浓香,尝到了月饼的可口。象着征圆满的中秋之月,将在不久后的夜空点亮。或许没有“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豪情, 但是我们可以对自己说“月是圆满,月是美好,明月在心上, 快乐长久存!”

  在这里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备战月考国旗下的演讲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感谢无私的老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