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心怀梦想,展翅飞翔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作为一名文科生,被保送到清华大学法学院的我是幸运的。这份幸运的背后,有的是老师辛勤的栽培,学校良好教育和我自己诚恳的付出。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我想我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绩,是因为自己始终心怀梦想,并为梦想执著而努力的付出。

  当初,我怀着对清华大学的梦想去参加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试,考后也曾忐忑不安,但这份想要追寻梦想的心愿从未停止。得知通过之后,我的心中又扬起了追梦的帆,我积极地准备面试,在面试中,以从容的态度、自信的心态去面对考官的问题。最终,我拿到了清华大学通行证。我知道,那是因为我有梦,并去追梦,最终,我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同学们,我可以做到,你们也可以!高中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一段旅程,但这段旅程,又注定不会让你顺利地走到终点。这是一条布满荆棘的曲线,也许每走一步,都会有一个岔道,让你暂时驻足。可是只要你心中怀有梦想,将它作为你奋斗努力的目标,那么,当你在旅途中遇到挫折困难之时,它便会成为你心中的一盏明灯,点亮你前方黑暗艰险的道路。它会鼓舞你收起彷徨失意的心情,坚定你必胜的信念,让你充满前进的力量,向着远方,再出发,它如同冲破黑暗的朝阳在你痛苦的心上披一道霞光,告诉你,希望近了,希望近了。

  怀着梦想,我父必须踏实地前进,走稳走好过程中的每一步是梦想实现的前提和基础,不要幻想青云直上,一步登天,事实告诉我们,只有稳扎稳打,求真务实,在追梦的过程中,用心去感悟,去探索,去思考,才能一步步地更接近梦想。

  同学们,你们的半期考试刚刚结束,正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时候,但是这时,抱着好成绩窃笑,抑或是拿着低分数的试卷扼腕叹息,都只是宣泄的方式罢了。大家真正需要是,是仅思和领悟。仅思你们在考试中暴露出的问题,领悟老师评讲时正确的解题思路,自己或别人成功的考试经验,如考试心态的调整,考试的技巧和得分策略等等。这些都将有助于明确你们今后学习的重心和方向,让你们更了解自己的学习状态,以便在下次考试中做得更好。在仅思和领悟之后,请收拾心情,带上你们心中的梦想,继续拼搏在学习之路上。

  蜘蛛不会飞翔,但它能将网结在空中,它用勤劳和执着创造了奇迹。雄鹰之所以能够翱翔苍穹,俯瞰万里河山,是因为它用毅力炼就了有力的翅膀。当我们心怀梦想,当我们拥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豪壮,当我们执著地追求,终有一天,我们能振翅高飞,奔向人生的辉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未来触手可及    下一篇:中学百年华诞庆典活动学生代表发言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