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争做校园星,共铸江高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2013级23班的周静玮,本周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争做校园星,共铸江高梦》。

  天空需白云团团,飞鸟翩翩点缀更显蔚蓝;海洋引波涛滚滚,白鸥啼鸣盘旋方见壮阔;花圃嗅清香缕缕,暗芳涌动交缠亦入醉梦。而校园人才济济,争做榜样,人人积极进取,才更能表现活力江高、和谐校园的本质。

  为增强对学生的榜样教育,树立典型,创设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永争一流的进取精神,近日,我校将进行“校园十星”评选活动。

  如果你学习刻苦,勤学好问,那么你就可以争取做学习之星;如果你举止端庄,语言文明,那么礼仪之星的光环就在向你靠近;如果你热爱劳动,勤俭朴素,那么劳动之星将青睐于你;如果你诚实守信,言行一致,那么你就是我们苦苦寻找的诚实之星。另外,还有勇于进取的进步之星,坚韧不拔的自强之星,热爱文娱的艺术之星等等。

  学习的榜样就在身边,真实可亲,实实在在。我们要学会的不仅是羡慕和仰望,还有拼搏与看齐。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中的一颗星,不断闪烁光芒,不断照亮前进的方向。只要我们秉着坚强的信念,拥有创新的精神,甘愿服务社会,不断彰显青春风采,我们便可以在天空中闪亮。未来的世界是属于我们的,所以我们应以100度的热情面对人生,面对生活,点燃自信,让青春沸腾,打造我们无限大的人生世界,发现身边的亮点与激情。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能力成为校园之星,成为身边人的一颗星。让我们以百分百的信心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来,体会身边榜样的力量,散发青春的活力与斗志,让火热的青春在生命中闪闪发光!

  活动承载梦想。如果你有才华有能力,行为端正恪守纪律,为何不勇于展现自己呢?你黑着眼圈在太阳还未升起时,已伴着鸟鸣踏入教室,文思泉涌妙笔生花,一篇绝妙的文章跃然纸上,何不交给老师批阅,反而弃于一边逐渐遗忘?你渴望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夺得荣誉,却不敢表现自己而只能眼巴巴地羡慕别人,为什么不鼓起勇气踏出这一步,去做别人的榜样,让别人羡慕你?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们是江高的一份子,这里是我们梦想起航的地方。争做校园星,共铸江高梦。只要我们乐观面对,努力学习,用热情与毅力浇灌梦想,那梦想的幼苗终有一天会破土而出不断生长,到达苍穹。那时的我们,会成为最明亮的星星,为江高的夜空更添一份夺目的光彩!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行如风,梦似繁花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朝着积极奔跑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