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常规教育,从我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常规教育,从我做起”。

  一个人习惯的好坏,在家里代表着一个家庭;在学校里,代表一个班级,一个学校;在社会上,代表着一个单位;在世界交往中,代表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文明。

  我们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为了让这种优良的传统美德在我们身上继续发扬下去,我们要使用礼貌用语,学会以礼待人,养成良好习惯。

  为了更加规范我们的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新的学期到来之际,希望大家能做到以下几点:

  1、每天衣着整洁,佩戴好红领巾,队干部标志,按时到校。

  2、上学路上或到校后,见到老师要主动行礼、问好,同学之间要打招呼。(例:遇见老师要说:“老师,您好!”放学时,要说:“老师,再见!”)

  3、每天上学、放学路上,遵守交通规则,不在路上逗留。

  4、充分利用晨读时间,养成读书习惯。早晨到校后,应认真读书。遵守纪律,不说闲话,不打闹,不离座走动,不随便出教室。

  5、每天按时、认真打扫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抛纸屑、果皮、杂物。

  6、课堂上坐姿端正,上课专心听讲,积极思维、踊跃发言。不做小动作,不随便说话,不作与上课内容无关的事。敢于提问,敢于创新。

  7、课间休息做到文明、安全,不追逐不打闹,不大声喧哗。

  8、参加升旗仪式要庄重。升国旗时,要面向国旗,列队、肃立、脱帽、行队礼。要认真聆听国旗下讲话,不说话、打闹。

  9、认真做好广播操和眼保健操,整齐到位。排队集合做到快、静、齐。

  10、每天认真、规范书写作业并及时改错。

  11、不践踏草坪,不破坏花草树木、破坏学校的公共财物。

  12、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不骂人,不讲粗话、脏话。

  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携起手来,改掉自身的种种不文明的行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做一个自尊、自爱、整洁、朴素大方的学生;做一个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品德高尚的学生;做一个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学生;做一个文明、健康向上的学生。争当五小的贤学少年!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弘扬民族精神——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爱护校园环境,共创美好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