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9月26日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

  大家好!五天之后将是新中国母亲六十二岁的生日。
  62年前的今天, 1949年9月26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把五星红旗定为国旗、《义勇军进行曲》为代国歌,毛泽东同志当选国家主席,周恩来同志当选为总理。
  国旗,是新中国的象征;国歌,延续着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传统,凝聚着新中国的豪情壮志。
  刚才国旗下献词的同学谈到了祖国62年的丰功伟绩和临沂的巨大变化,这一切无不说明了爱国主义精神的体现和支撑,无不向世人证明了我们的综合国力,我们为我们的祖国而自豪骄傲!
  再看我们家乡临沂的变化,从2004年“一创六建”的决策作出至今,临沂人走过八年创城之路。创城,是我们临沂一项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全民工程。时至今天,“一创六建”圆满成功地完成。八年来获得了全国双拥模范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即六建)、上一周六刚结束的全国文明城市验收已圆满成功(为一创)。当然我们临沂还有“中国地热城”、“中国书法名城”、“中国市场名城”等荣誉称号。
  同时,我们学校近些年也由市级规范化学校、市教学示范学校晋升为“山东省地震科普示范学校”、“山东省‘绿色学校’”、“山东省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示范学校”、“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法治示范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素质教育先进单位等等,素质教育强有力的带动了我校中考成绩逐年提升。近期,咱们学校又获临沂市经典诵读比赛第一名,临沂市初中男子篮球赛冠军、山东省初中男子篮球联赛第二名、山东省经典诵读比赛第三名(全省17个代表队)的好成绩。
  成绩的取得,来自我们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但是,要保持并稳步提升,要创造临沂实验中学的特色品牌,怎么办?只有我们拧成一股绳,具有高度的时代感、紧迫感、责任感,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热爱学校、热爱班级、尊师爱生的热情,才能更高更强、建我们优质和谐的实验家园。
  一个故事:
  钱学森归国---爱国情结使导弹之父更加高大。
  1949年的中秋之夜(也就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五天 10月6日 ),钱学森和十几位中国留学生一起欢度新中国诞生后的第一个中秋节,他们谈论着祖国的美好前景,感到格外兴奋。
  此刻,钱学森埋藏心底很久的愿望越发强烈起来:早日回到祖国去,用自己的专长为祖国建设服务。他向留学生们袒露了心迹。留学生中有人劝道:“祖国刚解放,要钱没钱,要设备没设备,现在回去搞科学研究,只怕有困难。”钱学森诚恳的说:“我们日夜盼望着的,就是祖国能够从黑暗走向光明,这一天终于来到了。祖国现在是很穷,但需要我们大家————祖国的儿女们共同去创造。我们是应当回去的。”
  听说钱学森准备回国,美国海军的一位高级将领说:“钱学森无论到哪里,都抵得上五个师,绝不能让他离开美国!”
  然而,钱学森回国的决心一刻也没有动摇。经过五年的漫长等待,在周恩来总理的关怀下,1955年9月17日,钱学森终于踏上了归国的航程。
  钱学森回国后,为我国运载火箭、导弹的研制和发射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被誉为“中国导弹之父”。
  我想,我们中学生应该如何爱国呢?最重要的是,现在努力用功读书,学会学习、充实自己,以后为国尽力。其次是遵守校规校纪,不做对同学、对班级、对学校、对国家有害的事情,以后到了社会,也将是一个守法的好公民。记住:国家兴亡,我的责任。
  最后将邓小平的一句经典格言送给大家: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在祖国的怀抱里,我们幸福并快乐着。
  预祝全体师生本周末十一小长假平安、祥和!
  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安全和纪律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升旗献辞:参与禁毒斗争,构造和谐社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