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献辞:远离香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3个世界无烟日。本次无烟日的主题是:性别与烟草。副标题是:抵制针对女性的市场营销。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 当前吸烟者中的50%将会因各种烟草相关疾病而早亡,烟草业将不断吸引新的烟草使用者来补充与替代,而全球男性吸烟率已达到最高水平,女性便成为他们的目标人群。目前,女性青少年吸烟率上升的问题令人担忧。   
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出版的《女性与健康:今日证据,明日议程》中指出,证据显示越来越多的烟草广告正将目标指向女性青少年。151个国家的数据显示,约7%的女性青少年吸烟,而男性青少年中吸烟的比例是12%。在某些国家,男女性青少年吸烟人数几乎相当。  
我国目前吸烟人数超过3.5亿,每年有100多万人死于烟草相关疾病,超过因艾滋病、结核、交通事故以及自杀死亡人数的总和。   
为履行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保护和促进女性健康,国家卫生部就开展第23个世界无烟日活动及相关控烟履约工作下发了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今年世界无烟日主题和控烟履约工作新形势,因地制宜地开展控烟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被动吸烟和环境烟草烟雾危害的认识,尤其要提高女性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要明确控烟工作职责,积极宣传《公约》,创造性地开展履约工作。通知还要求要积极开展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禁止吸烟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关于在公共交通工具及其等候室禁止吸烟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加大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禁烟立法以及执法监督检查力度。广泛动员和鼓励各有关部门、社会团体及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控烟工作,以创建无烟医院、无烟学校、无烟政府机关为切入点,积极开展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禁止吸烟工作。减少烟草烟雾对公众健康的危害,特别是对女性和儿童健康的危害。   
同学们,为了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更为了我们自己的健康,我们呼吁,全体同学都要自觉地远离香烟,并劝说吸烟的亲友尽量戒烟。毕竟,香烟对我们有害无益;毕竟,没有烟雾的空气会更加清新,没有烟草的生命会更加绚烂!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世界无烟日国旗下讲话二    下一篇:全国学生营养日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