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感恩节国旗下讲话稿:从现在开始 学会感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5-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你们知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知恩不报非君子”的古训吗?你们知道“鸦反哺”“羊跪乳”的故事吗?这些千年古训和不老故事里面其实都蕴藏着“感恩”的真正内涵。这也让我们知道了“感恩”已经成了中华 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你们知道“感恩”是什么意思吗? “感恩”就是 “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且回馈他人”。“感恩”之心,就是对世间所有人所有事物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感激,铭记在心。学会感恩是学会做人最基本的准则;学会感恩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境界;学会感恩就会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让我们的世界充满温馨。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对他人的帮助、关怀和哪怕是逆耳的忠言等都应时时怀有感激之心,存有感激之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一路阳光一路歌唱走向美好灿烂的明天。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学会感恩吧!

  感谢我们的父母。因为我们的母亲不仅经历了“十月怀胎”的磨砺给了我们珍贵的生命,而且是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养育成人。这该是多么神圣而伟大的爱呀?那我们应该怎样去回报父母、感谢父母呢?其实很简单,就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吧!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打扫卫生、叠被、洗碗、洗衣物;对父母多说知心话,每天给父母讲一个开心的故事或做一次真诚的交流;为父母过生日,在特别的日子里给父母送一份有纪念意义的礼物;每天为父母揉揉肩、捶捶背、洗洗脚;认真倾听父母讲述的事情,用心观察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事情,用心体会和感激父母的艰辛和不易。

  感谢我们的老师。是老师把我们从咿呀学语,不谙世事的孩子培育成有知识、有涵养的人;是老师让我们不仅学会求知,而且学会做人;是老师给我们指引了航向,让我们在人生道路上一路执着前行;让我们从点滴做起,感谢老师的培育之恩吧!如每天送给老师一句温馨的祝福;每天到校后和放学时向老师问好、道别;用心记住老师交代的每一件事并努力做好;上课认真听讲并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因自己的淘气或顽皮给老师增添麻烦,让老师每天都有愉悦的心情和我们一起学习、生活。

  感谢我们的同学、朋友吧。如和朋友、同学见面后要主动问候;得到帮助后要真诚地说声“谢谢”;和同学、朋友之间有误会时要主动说声“对不起”;自己试着每天做一件对朋友或同学有帮助的事情,哪怕是给他们一个甜甜的微笑,让他们因为有你而开心、快乐;各方面都优秀的同学不要骄傲自满,不要瞧不起比你差的同学,努力帮助一个在学习或者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做到常常回忆对自己有帮助、有恩情的同学或者亲朋,并能及时通过书信、电话等通讯工具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除此之外,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时时心存“感恩”。努力学会感谢生活赋予我们的一切吧!因为有他们才让我们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会迷失生活的方向;因为有他们,才让我们在接受人生的酸、甜、苦、辣中不断成长;因为有他们,才让我们的生活阳光灿烂!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学会感恩吧!因为,感恩可以消解内心所有积怨;感恩可以涤荡世间一切尘埃;感恩是一种歌唱方式;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感恩更是一种生活的大智慧。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感恩,我们便都会拥有无边的快乐和幸福。

  (最后我想告诉同学们:记住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虽然是美国人独创的。我想这个节日我们可以记住并实践在自己的生命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诵读经典文化 共沐书香校园》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做文明学生,创和谐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