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严格遵守规范 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严格遵守规范  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们已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孩童变成了一名成熟稳重的少年,十二岁的我们今天是祖国的花朵,明天将是祖国的栋梁。同学们,当你兴高采烈地迈进实验中学的大门,看到校园里绿意盎然,干净整洁时;当你走进教室,看到桌椅整齐,门窗鲜明时;当你看到同学们从老师面前走过,一声声“老师好”汇成了一支动听的歌谣在校园里回响时,你一定会觉得这是一个健康向上,优美文明的学习环境吧!但这美好的一切是谁带来的呢?哦,是靠我们所有同学一起创造,一起遵守规范得来的!

  早在几千年前,思想家孟子就说出一句蕴意深刻的话:“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沿用到今天这规矩就是规范,它如一把尺子,衡量我们的是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学校教育学生的任务之一就是从规范做起,从而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

  是的,为了规范学生的行为,更为了把我们培养成懂礼貌、守纪律、勤学习、讲卫生的好青年,学校从第一周起便开始实行文明、礼仪教育。校长语重心长地明确要求,老师苦口婆心地谆谆教诲,值日干部认真负责地监督视查……在这样好的学校里,如果我们还是我行我素,不守规范,那怎对得起学校领导和老师在我们身上花费的心血?

  良好习惯的养成,虽然需要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帮助,但主要还是靠我们学生自己严格要求自己。《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虽只是纸上条文,但我们却要把它深深刻在心里,更要用行动来证实它们。人民解放军就是这样一个严格遵守纪律的军队,所以他们才能战无不胜。早在红军时期,他们就制定了“三大纪律八大注意”来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创下了许多佳话。1948年秋天,中国人民解放军“塔山英雄团”进驻锦州,这个地区盛产苹果,当时又正值苹果成熟的最佳季节,由于部队连续作战,已经几天没有吃饭了,而且部队就住在老百姓的苹果园里,有的战士甚至就睡在苹果堆旁边,想吃苹果,一伸手就能拿到。但是,他们宁愿忍饥挨饿,也坚决不去拿群众的一个苹果。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我们这群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学生,就更应该像红军战士那样懂得规范的重要。

  同学们,我们要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生活。良好习惯的养成,要求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把规范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中处,我们要变被动为主动,把校园建设得更加美好,让我们携手并进,严格遵守规范,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把美丽带进校园    下一篇:革命传统教育月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