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让诚信成为一种习惯》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诚信成为一种习惯》。

  诚信是什么?诚信就是诚实守信。诚实守信是我们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诚实是指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不会弄虚作假,吹牛奉承;守信是指说话、办事讲信用,说到做到,不撒谎骗人。

  中国,这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诚实守信一向是我们中国人引以为傲的美德。纵观历史,商鞅立木守信,获得苍生信赖,从而奉行了新法。同时也看到,周幽王为博美人一笑,丢掉诚信,使得国家灭亡等不诚信现象……在我们现在的生活中,仍存在着种种不诚信现象。

  有人为了牟取暴利。给猪肉注水,用福尔马林浸泡海鲜;有人为了赚取更多的利润,就造假酒卖假烟……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不诚信现象,有的同学使用拾获得同学饭卡,有的同学在迟到登记中用别人的名字,有小部分同学喜欢将别人的秘密大肆宣传,有些人欺骗家长要资料费,如此种种,怎不让人寒心?这些人应该感到可耻,感到自惭形秽。要知道,缺乏诚信要付出代价的,是会遭到惩罚的。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少了诚信的人必将受到社会的谴责和唾弃。

  诚信是水,让花儿绽放光彩,让草儿得到滋润,让鱼儿自由嬉戏,大家想一想,没有水,人可以活下去吗?同学们,让我们呼唤诚信,告别不诚信的行为,努力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诚信成为一种习惯!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鞠躬)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自信,为你响起成功的前奏》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习惯决定命运》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