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习惯决定命运》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习惯决定命运》。

  20世纪60年代,苏联发射了第一艘载人宇宙飞船,宇航员叫加加林。当时挑选第一个上太空的人选时,有这么一个插曲,几十个宇航员去参观他们要乘坐的飞船,进舱门的时候,只有加加林一个人把鞋脱下来了。他觉得:“这么贵重的一个舱,怎么能穿着鞋进去呢?”加加林的这一动作,让主设计师非常感动。他想:只有把这飞船交给一个如此爱惜它的人,我才放心。在他的推荐下,加加林就成了人类第一个飞上太空的宇航员。

  好习惯成就了一位举世闻名的宇航员。

  英国有句谚语:“行动养成习惯,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可见,养成各种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在人的整个一生中起着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良好的习惯,是为人、做事成功的基础。一个养成好习惯的人,他更容易在生活和竞争中获得机会,被人们关注和赞赏。

  高中阶段仍然是形成习惯的关键时期,在这段期间里我们要逐渐克服不良习惯,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这将会使我们受益终身。

  习惯的养成,并非一朝一夕之事;而要想改正某种不良习惯,也常常需要一段时间。根据专家的研究发现,21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所以一个观念如果被别人或者是自己验证了21次以上,它一定会变成你的信念。

  那么我们在学习、生活中要养成哪些好习惯呢?

  例如,在学习中要提前预习、专心听讲、爱提问题、及时改错、勤于动笔、认真书写;而在生活中要做到心态积极、孝敬老人、勤俭节约、持之以恒、充满自信、诚实可信;此外我们还应该养成使用礼貌用语、双手接递长辈的东西、坐有坐相站有站相、礼貌待客等好习惯。

  一个有好习惯的人,就如一株兰花,温柔的外表下,有着不凡的气质,让人尊敬。

  一个所有人民都养成好习惯的国家,必然使人尊重,使人敬佩,在国际舞台上也将发挥巨大的作用。正如下面这首诗所言:

  好习惯,是我们言行的导师。

  好习惯,是描绘人生蓝图的五彩笔。

  让我们,点燃好习惯的心灵之灯。

  播种行为,收获习惯;

  播种习惯,收获性格;

  播种性格,收获人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鞠躬)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让诚信成为一种习惯》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关注心理健康,学会珍爱自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