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稿《新年新气象》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新年新气象》。
  寒风凛凛,冬意浓浓。圣诞老人还没来得及收起他的长袜,我们的耳畔又传来了元旦的脚步声。踏着岁月的脚步,我们即将迎来崭新的2016年。在此,我谨代表107班全体同学向全体老师和全校同学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
  元春残年尽,旦日朝阳新。新是初始,新是开篇。在古老的象形文字中,“旦”字的下面一横代表着地平线,日代表头顶的太阳。在平静的地平线上升起一轮红日,是谓“旦”。“元”字下面的儿代表一个人,上面的两横指向人之首。所以,元就是人之头。旭日东升,衔天接地,天地开合,始于一旦。新年伊始,三才和顺,厚德载物,大地开元。元旦象征着新的一天和新的一年来临,象征着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
  古人说,夜雨解残雪,朝阳开积阴。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新是告别,新也是迎接。告别阴霾与灰颓,迎来新生与活力。如果你羊年不顺,大可猴年再来,毕竟“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如果你羊年吉祥,正好猴年精进,所谓“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在即将过去的羊年,二中送走了创造辉煌的2012级的学姐学长们,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15级新生们。铁打的学校,流水的学生,辞旧迎新,是规律,更是永恒。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祝愿二中的天地永远流水环绕,阳光普照。祝愿二中事业蒸蒸日上,一年一个新台阶。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沉浸于元旦的欢乐与愉悦之中时,请不要忘记新的一年应该有新的目标,新的人生起点。当你定下目标之时,也不要忘记它是需要用行动去证明和实现的。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给明天,那只会让自己越来越懒惰,从现在开始永远都不算晚。德国哲学家曾说过“春天不播种,夏天就不生长,秋天就不能收获,冬天就不能品尝”。同学们,准备好了吗?
  新到年尾终成旧,旧接月头再迎新。壮心不惧人老去,落叶何妨花重开?新年新气象,好运好彩头。再次祝大家猴年快乐,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二周国旗下演讲——养文明习惯 做文明学生    下一篇:第十七周国旗下演讲:铭记师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