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七周国旗下演讲:铭记师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青年,从门外汉到专业人才,从人类的结绳记事到今天信息时代的来临,老师的作用始终贯穿着人类文明发展史的整个过程。

  人们都有一个共识:社会的发展依靠教育,教育依靠教师。老师的默默辛劳换来了人类文明的勃勃生机。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向老师们表达我们的敬意。
  是老师渊博的知识,让我们感受文明与希望;是老师宽广的胸怀,让我们懂得宽容与忍让;是老师慈善的目光,让我们由懦弱变得坚强。当同学们遇到挫折灰心丧气时,是老师在我们心田播种希望;老师总是笑语盈盈,让我们充满力量。即使偶尔愠怒的目光,也是对我们殷殷期待。
  教师,是多么伟大的职业啊。有人把老师比做清泉,说她滋润了一片幼苗;有人把老师比做蜡烛,说她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还有人把老师比做园丁,说她用毕生的心血精心得浇灌着祖国的花朵。日升日落,老师挥洒着血汗,寒冬酷暑,老师永远满腔热情,老师总是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进。在将来,无论你会成为挺拔的乔木,还是低矮的灌木,都将会用生命的全部向老师致敬。在此,想对那些不尊重老师的学生说,你们应当反省自己,应当给老师送上最虔诚的祝福与最真挚的谢意。
  其实,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的全身心投入,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校园里看见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问候,这也是感恩。
  不要再把这些归结于是无谓的小事,不要再不屑于这点滴了。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是你对老师的尊重与感恩。
  同学们,让我们在考场上,认真应试,仔细答题,让我们在教室里,认真听讲,努力学习。让我们在校园里,文明行事,举止有礼。我想这一切的一切正是老师对我们多年来不断教育的成果,这也是一种感恩,是我们对老师谆谆教导的回报。
  同学们,感恩老师从点滴做起,感恩老师从现在做起,感恩老师从我做起!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稿《新年新气象》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让我们与文明携手同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