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六周国旗下演讲——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风的轻盈,雨的淋漓,生命是朝如青丝暮成雪的流逝,是人生得意须尽欢的豪情满志,也是简单平凡而快乐的心。生命给予了我们无限多的东西,我们唯一能回报生命的只有珍爱生命。五月柳絮飘散已尽,我们将迎来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炎热的天气不知又要吸引多少学生去游泳、嬉戏。那些野外的不知深浅的河流,看似风平浪静的水库,毫无安全保障,却总是吸引着一波又一波酷爱“游泳”的同学们。

  2015年4月5日,汕头市潮阳区金灶镇金溪村女孩小宜和妹妹小荣一同来到新林水库边洗手,却不慎失足滑入水中,其妹妹小荣、父母、弟弟等其他亲戚共七人相继跳入水中,试图自行救援,却因不识水性相继溺水,最终八名落水人员仅一人存活,其余七人不幸溺亡。
  同学们,生命是宝贵的,也是脆弱的,当你们一时贪玩而丢失生命的时候,你们知道这会给你们的家庭带来多大的伤痛吗?死亡留给家长的永远是无法抹去的悲痛和嘶哑的哭声。那一张张万念俱灰的画面是每个人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生命只有一次,人生无法重来。请你珍爱它,我们的生命不仅仅只为了自己存在,它承载着亲人那份沉甸甸的爱。珍爱生命, 因为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生命的延续,是他们幸福的源泉!生命是唯一的,珍贵的,所以我们应当好好珍惜,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深爱我们的亲人。为了杜绝溺水悲剧的发生,在此我们特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第一,任何同学不得在未经家长许可下私自去水库、江、河流等缺乏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第二,经家长和老师同意下去具有营救人员的正规游泳馆参加水上运动。第三,加强对溺水安全教育的宣传和学习,突发紧急事件时,沉着冷静,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不要盲目下水营救。
  同学们,炽热太阳会枯竭青青绿草,但请不要让它干涸了我们宝贵的生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八周国旗下演讲:考试屏蔽仪,你怎么看?    下一篇:开学典礼国旗下演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