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增强法制观念,创建和谐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 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增强法制观念,创建和谐校园”。

  我们都知道每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的法制宣传日。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对国家、社会来说,这个规矩就是法律。而对我们学校来说,这个规矩就是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纪律条令。有的同学对校纪校规视而不见,忽视学校对学生仪容仪表、待人接物、行为言语等方面的要求,不爱护公物、乱扔垃圾……这些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的不文明行为严重破坏了我们美丽校园的和谐氛围。而且,这些同学并没有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一个人的行为久而久之会成为一种习惯,一种习惯久而久之会形成一种性格,一种性格久而久之会成就一种命运。如若以善小而不为,以恶小而为之,积小恶成大恶,最终必然自食恶果。

  和谐校园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安全。在增强法制意识的同时,我们还要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在这里,我想特别提醒以下几点:

  (1)注意食品安全,不吃卫生不合格的食品;

  (2)注意消防安全,要提高防火的安全意识;

  (3)注意交通安全。上下楼梯靠右行走,不要拥挤;教学楼内严禁喧闹、追逐,过马路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4)注意运动安全。请在运动前做好准备活动,运动中量力而行,防止运动创伤。

  同学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知法守法,与法同行,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必经之路。生命无疑是可贵的,它带给我们激情与活力。同样,它给了我们展示一切才能的机会,让我们的生活可以绚丽多彩。希望全体同学都能把法制安全作为我们学习、生活的第一准则。让我们行动起来,为了自己的安全,为了我们校园的和谐美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以后的生活中增强法制观念,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提高防范意识,为推进我国依法治国方略的实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安全、健康、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 珍爱生命,预防流感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爱护花草树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