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文明之旅 你我同创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我是105班的谭家容。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

  文明之旅,你我同创

  一个和谐的社会,首先得是一个文明的社会,自古以来,中国就是一个文明大国,人们更是以讲文明、懂礼貌为荣。

  公交车是城市的一道流动风景线,是广大市民出行的代步工具。一个小小的车厢氛围更是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

  很多同学可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公交车上各种拿着食物的人,或者一边讲话一边进食,或者一边拿着手机一边吃东西……对于这些情况我们可能早就习以为常,甚至还参与其中。其实这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行为。首先,车厢是一个相对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在这种环境下吃东西,少不了会有看不见的细菌趁虚而入,危害我们的身心健康;其次,公交车在行进过程中,车厢不断晃动,如果在这个时候吃东西,也会增加我们消化系统的负担。

  同学们,公交车厢其实就是一个浓缩的社会,我们每一个人的表现都体现了自身的素质。在车上吃东西,虽然是个人行为,但是食物的气味会影响其他人。而且如果食物洒出来溅到别人的衣服上,也会给陌生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社会公德是每个人应该遵守的信条,而文明更是每个人都应具备的品质。作为高中生的我们,更应该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文明。同学们坐公交车时可以注意到,几乎每辆车的车厢上都贴有“请勿在车内饮食”的标语。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每天早上早起几分钟,尽量不要再车上过早,拒绝在公交车上吃“流食”。用我们的一言一行,播撒文明的种子,让文明之花开满车厢,让文明之风吹遍宜昌的大街小巷!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文明就餐低碳生活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重温五四激情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