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文明的厚度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文明的厚度》

  想必每个人的父母和老师曾经告诉过你,人活在世上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会做人。做人就是要做一个文明的人。人要是不讲文明,再富的人也会变成穷人,再大的官也会被贬成平民。有些人认为做一个讲文明的人很难,其实只要你做了,就会发现其实很简单。

  因为道德有时也许是一张纸的厚度,也许是一点耐心的等待,也许是一句善良的问候,更也许只是一个微笑。但这一言一行却总关乎着情,在不经意间,我们传播着热情,关心和友谊,这就是文明。这点点滴滴的赞美和欣赏,如甘霖似雨露,滋润着我们的心田。

  但我们又有几个人真正做到了讲文明呢?

  教室里,同学们清早辛勤扫干净的地面,在你随手舞动之间,干净清爽的教室里有了污浊的味道,这难道是文明?

  走廊里,当你碰到老师后还当作没看见依然昂头挺胸,与老师擦肩而过,这难道是文明?

  操场上,因为和同学间一点小小的摩擦就与同学发生争执,出口成“脏”,甚至有时还动用暴力的手段,一个不小心就伤了同学或自己,这难道是文明?

  难道你们真的不懂得文明的真谛吗?

  请记住,我们己是一名高中生,如果我们连身边讲文明的小事都做不到,那么我们注定是失败的人。

  细节决定成败,我们需要用细节的砖瓦来筑起中华民族的长城。

  同学们,当在校园里看见同学的身影,请不要忘记上前,向他问好,共同分享生活的喜悦;碰见老师,请不要漠然地走过,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或者只是一个点头,微笑,也会使空气中多一份温暖;走在校园的路上,看见一片纸屑,请不要忽而不视,请弯腰伸出你的手去营造美好的校园环境;回到家,请别忘了深情的对父母说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文明是一座灯塔,光照四邻,拨亮人心。

  文明是一个号角,仰天长啸,催人历进。

  文明是一面旗帜,扬善抑恶,飘舞热情。

  文明是一块丰碑,巍然屹立,千秋指引。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筑起宜昌七中的文明长城。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周国旗下讲话:撑起爱的长篙    下一篇:第八周国旗下讲话:我眼中的文明行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