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

  美是静悄悄的,如空谷幽兰;美是生机勃勃的,又如怒放的玫瑰。美,有待我们去发现,去欣赏;更有待我们每一位老师、同学去创造,去享受。著名法国雕塑大师曾经说过:“这个世界并不缺少美,我们缺少的只是发现美的眼睛。

  课堂上我们领略到大自然的四季之美。翻开语文书,我们嗅到了朱自清先生笔下散发着《春》的气息的泥土芬芳;仿佛渐渐地融化在被田田荷叶密密铺洒开来的《荷塘月色》之中;感受到了《秋声赋》一文中秋风肃飒的凛然之美,也更惊叹于《沁园春·雪》的大气磅礴,陶醉在令人心旷神怡的北国风光的艺术画卷之中。

  同学们:美,更应在我们的心田里。试着敞开我们的心扉,露出宽容的微笑,伸出友爱的双手,我们便能真切触摸到她,感受到她的美妙。让我们多一点豁达,少一些苛求;让我们多一点理解,少一些讥讽;让我们多一点合作,便少了一些孤独,我们美丽的校园必将愈发和美!

  美,是一种过程。无论是蛹羽化为蝶,还是涓涓细流汇成滔滔江海;抑或是运动场上最后一位抵达终点气喘嘘嘘的选手,都需要一份勇气,一份执着。理解了这一点,我们便学会了欣赏一种锲而不舍的美。把这种美的理解移植到我们的学习中去,让我们多一点严谨,少一点随意,让我们多一点执着,少一些懈怠,多一点认真,少一些马虎,让我们以唯美的态度去对待我们的学习,我们必将更上一层楼!

  欣赏美丽,需要一份睿智,还需要一颗纯洁的心灵。

  世间万物,形形色色;有被欣赏的,有不被欣赏的,有等待我们被欣赏的,如此说来,我们需要学会欣赏美。和谐即为美——这是美学最重要的原则。

  同学们,让我们告别曾经的陋习,克服曾经的不足,从今天做起,从我做起,自觉地接受美的熏陶、美的洗礼。我们底蕴深厚,艺术氛围浓郁的校园,只有与文明的人融合在一起,才是真正的美。

  让我们去感悟生命中的每一次美,体味奋斗中的每一次成败,记住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动,以执着的激情雕琢完美的生命,让生命的每一个段落都燃烧出璀璨!

  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最美的人吧!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锲而不舍,滴水可以穿石    下一篇:锻炼身体,强健体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