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勤奋学习 报效祖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当我们从电视屏幕上看到我国选手夺得世界冠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运动场上的时候;当从广播中听到我国的运载火箭、通信卫星飞上蓝天奔向宇宙的时候;当从报纸上了解到社会主义建设突飞猛进,改革开放成就巨大时,我们怎能不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又怎能不从心扉里感觉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是的,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应热爱自己的祖国,因为她是我们祖祖辈辈生活的地方。她有五千年悠久的历史,光辉灿烂的文化,她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锦锈河山,她还有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一心为民族的共产党的领导。

  然而,仅仅有一颗爱国昼远不够的,还要知道怎样爱国。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从小就要立下报效祖国的志向,勤奋学习,扎扎实实打好文化知识基础。物理学家黄昆,幼年时因家庭贫困,小学未毕业就辍学了。通过一年的自学,直接考进了初中,这样,他更坚信勤奋的路是走对了。在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下,18岁那年,就拿到了燕京大学的通知书。后来,经过他的不懈努力,他成为了著名的物理学家,为我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现在我们的学习条件好得多,我们更应该勤奋学习;课堂上,我们要全神贯注,有效地利用45分钟;课后,要认真完成各科作业,不懂就问。我们不仅要有勤学的作风,坚强的意志,还要在行动上有执着的追求。因它这是我们成功的阶梯。谷超豪就是我们的楷模,新中国一成立,党和政府就让他担任中国科协杭州市分会秘书长,为了把全市的工作搞好,白天科协内外回响着他讲课的声音;夜深了,他还在数学王国里遨游,终于发表了著名论会《隐函数学方程式表示下的K度空间理论》为我国乃至世界增添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诚信不可抛    下一篇:享受学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