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心灵美最美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晨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灵美最美》。

  人们常说,穿得美长得美不如心灵美。评价一个人不能看外表,要注重内在。作为21世纪的中学生,怎样才是心灵美呢?

  首要一点,要真诚待人。这是做人的基本要求。人生在世,无论学习、工作、生活,都是一条条人与人的相处之道。假如每个人都紧闭心窗,你算计我,我怀疑你,试问这样的相处会愉快吗?只有人人敞开心扉,真诚待人,才能进行沟通,进行更好的合作,这样的氛围才是我们需要的,也才是心灵美的一个体现。在市场经济的今天,有些人,连最原始的信任都已经所剩无几了。这就更需要人人做到真诚待人,要知道,真诚是阳光,会照耀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驱走冷漠,让世界变得温暖;真诚是雨露,降临到每一个需要它的地方,战胜干旱,滋润干涸的心田。

  心灵美,还要有不畏艰难险阻的勇气和决心。做任何事都不可能一帆风顺,要经受得住考验,要排除万难,向成功进军,即便大山有坎坷,大海有浪涛,大漠有风沙,森林有猛兽,但我们依然向往大山的巍峨,大海的浩瀚,大漠的广袤,森林的神秘。一次的失败和挫折只是一个阶梯,让你离成功更近一步!所以要有恒心和毅力,才具备成功的前提。这也是心灵美的体现。

  乐于助人,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然也是心灵美的良好体现。从小到大,大人们总告诉我们,“助人为快乐之本”。然而,我们有些人,道理讲得头头是道,实际上却没有真正做到,经过他们的演变,也就出现了另一种奇怪的诠释:某同学非常“热心”,经常拿作业给同学抄,考试则主动让他的同学看他的试卷或把答案传递给别人,还美其名曰“助人”,其实,这不是助人而是害人,是失去了大前提的狡辩,是应该摒弃的丑陋的心灵。我们所提倡的助人,是积极的,向上的,有益的。

  新一代的中学生,应该对心灵美有个全新的认识。一个人的心灵美了,素质和气质就会上升到一个更高层次。心灵美,生命才有意义,生活才会充实,人生才会精彩。所以,我们说:“心灵美,最美!”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塑造闪光的个人 魅力    下一篇:我与校园同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