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面对伤口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晨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面对伤口》。

  自古以来,到处都是伤口。

  埃及的狮身人面像遭德军轰击,这是埃及的伤口。

  林肯在剧院里被暗杀,恐怖主义的威胁,“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解体,是美国人的伤口。

  眼前就要爆发的伊拉克战争,更是中东人民的伤口。

  那中国呢?《南京条约》的签订,中国便被割了一刀,之后就越来越多,抢了不算,还烧了一个圆明园,再接着是南京大屠杀……中国人有数不尽的伤口。

  这么多的伤口,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去面对它。

  曾经见过一则报道:当中国体操运动员桑兰在众人关注的目光下被抬出奥运赛场后,命运之神已向她作出了残酷的判决:残疾。也许残疾以及永远也不能进入赛场对一个运动员来说,可能是一个永难治愈的伤口。可是她却微笑地说:“我应该感谢这个伤口,正是因为它,才使我真正懂得生命在于运动,才使我充满信心地活到现在,更加去好好珍惜。”

  这则报道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感谢伤口的观念便根深蒂固了。

  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在面对伤口的同时,最重要的是去修复它。

  香港、澳门的回归便是老一辈人修复的成果,我们则需更加努力。

  其实中国人是懂得如何面对伤口的。

  圆明园烧了,中国人醒了,洋务运动、维新变法、辛亥革命,中国人民前仆后继。十年动乱结束了,邓小平顺势而出,带领大家改革开放,继往开来,致富奔小康。中国申奥、中国足球、中国入世不也是在一次次的面对伤口,在伤口治愈中获得成功的吗?

  我们需要和平的年代来振兴科技,发展经济,我们的文明在这片黄土上源远流长。今后,我们可能还会面对很多伤口,但我们并不畏缩。

  如果说爷爷奶奶甚至太爷太奶的一代是遭受伤口的一代,那么我们就是面对伤口、修复伤口的一代。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请善待挫折    下一篇:自信——成功的第一秘诀
推荐资讯